短篇散文|C的故事|字母表系列

1 / 3

🇭🇰
C開的茶室,不大的店面,她喜歡開放式的空間,從外面斑駁的綠色鐵欄杆從花窗看進店內,可以看見櫃檯播的喜劇港片,也能看見廚房磚塊上沾滿橘黃的油光,還有透明玻璃杯上的茶漬。腸粉、牛雜麵、西多士、菠蘿包、糖水,開業以來從來不變動品項,因為這些東西都是他們愛吃的,他和她,以前的他和她。
C和他初次相遇是在尖沙咀鐘樓前,那年的她剛滿20歲,一身素淨的灰白袍子,配上兩條烏黑的長辮,白襪加上穿了五年快掉底的黑皮鞋,在花磚與花崗岩漂亮的相映下,是顯得突兀的存在。
自小單親,今年母親病逝後只得投靠姑母,她搭車到這裡等姑母來接她,凌晨將近但沒有人來,用僅存的銀幣撥到姑母開的茶室,卻是隔壁鄰居接上了:「妳姑母現在忙的呢,妳看著辦自個回來吧!」喀拉..電話就這樣斷了。
怎麼辦?現在這個時間、現在這個情況、現在也沒什麼錢,C環視周圍發現,距離十公尺的地方有個看起來一樣在等人的男人,車來了,原來這男人打的車來了。
開口吧!請他順便載自己一程,不...太危險了,這種想法太危險了,C眼睜睜的看著司機下車將男人的行李放上後車廂,男人上車司機上車,要開走了。她轉身背向那台即將開走的車,思索有沒有其他可求助的人。
叭——————
他說:「上車吧。載妳一程」
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就這樣上車了,在他開口的瞬間,她的疑慮似乎都不會發生。這一路上也沒有過多的交談,她緊盯著前方,和他交談的時候也沒看著他的眼睛,只低頭盯著他的手,很漂亮,她心想。
下車的時候,茶室的客人已經都散得差不多了,司機幫忙下行李的時候,他也下車走到店前,C有些不好意思:「抱歉,真的不用我貼些車錢給你嗎?」
他說:「下次請我吃飯吧,我喜歡西多士。」,然後轉身、離去。
隔天,姑母為了昨天的事道歉,但說下次還是別隨意上別人的車,小女孩太危險了。茶室的樓上就是住家,今天下午調音師要來整理鋼琴,姑母對自己實在是有心,還為了自己整理樓上的鋼琴。
中午時段剛結束,顧客魚貫離開店內,終於剩下電視的背景音,還有做菠蘿包的香味。叮噹叮噹..進門的人是調音師,是他,昨天那個手很漂亮的他。「今天能請我吃頓飯嗎?」,他微笑說。
他跟她一樣是外地人,他是個流浪調音師,遊歷四處有時修琴有時彈琴,她剛好是預約修琴這家人的小姐,所以才告訴她自己喜歡什麼,一副一定會回來讓她請客的樣子。
他們就是這樣認識的,一台鋼琴、一碗糖水、一盤西多士,那幾年他們是彼此重要的朋友,來到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心靈的依靠。
三年過去,她愛上他了,愛上他漂亮的雙手、糖水總是料比湯多、冬天圍的圍巾有一絲絲的菸味,她不知道他怎麼想,直到他要離開她都沒有問。
她送別他的那天一樣是在尖沙咀鐘樓前,他問:「我會離開幾個月,不確定是多久,妳會等我回來嗎?」,她邁開白色印花布鞋,親吻他的側臉,這是她的答案。
茶室的櫃檯,C穿著一身藍色紅海棠旗袍,橘黃的珠光眼影、殷紅的嘴唇,指間夾著土色菸管,逗弄著籠裡的鳥。
第84個月,C已然是個「成熟女人」的模樣,她已擁有自己的茶室,老早就彈會他以前教她的那些曲子,抽著Marlboro。這些年她沒變的是,只賣著他喜歡的那些食物,只愛他。

#泡泡繪 #短篇 #散文 #字母表 #newpost #illustration #wacom #photoshop #march #繪圖 #人像 #描画 #肖像画 #轉發請標註 #如果你喜歡這張圖 #歡迎按愛心留言分享給你所有的朋友 #C的故事 #香港 #尖沙咀鐘樓 #劉瑜 #餘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