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糖化~~

1 / 1

近幾年很常聽到抗糖化保養
究竟糖化是什麼呢❓️❓️
 
糖化,是體內多餘的糖分子與蛋白質分子結合後產生的糖基化終產物(AGEs)。AGEs會導致蛋白質變質,引起身體發炎和疾病。
 
糖化對肌膚的影響主要為膠原蛋白流失、肌膚失去彈性、細紋生成、肌膚暗黃等等。
完全就是肌膚老化的殺手之一😱😱😱😱
 
 
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透過以下幾個方式來抗糖化
 
❶ 不喝飲料
飲料的含糖量非~常~高~一杯早餐奶茶的含糖量可能就接近國健署建議的每日建議攝取量,更何況我們平常飲食也都會攝取到糖份,加上飲料肯定每天都超標。所以還是建議大家還是多喝水哦~
 
❷ 多攝取蔬菜水果、避免以果汁代替水果
新鮮蔬果的好處多多就不一一贅述了,但食用水果要注意,盡量選擇糖分較低的水果,如西瓜、木瓜、草莓等等。且要避免以果汁代替水果,果汁不僅會造成水果本身的養分流失,還有可能會不小心攝取過多的糖份。
 
❸ 飲食上優先攝取低升糖食物
用餐時優先攝取蔬菜類等低升糖(低GI)食物,避免血糖上升速度過快,接著再吃魚、肉等蛋白質,最後才吃飯、麵等高升糖的食物。
低GI食物不只可以減緩糖分的吸收,也能延緩糖化反應。

❹ 良好睡眠品質
夜晚是身體進行代謝的重要時刻,熟睡時分泌的成長賀爾蒙、褪黑激素,更是讓肌膚為持年輕的大功臣,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不僅能抑制糖化,也能有效抑制老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