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說:想變瘦就「吃慢點!」真的好處多多!😎

1 / 1

功課多、上班忙,吃飯都得好好吃!不要吃太飽、吃太快,細嚼慢嚥的好處看似微小,但是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

-吃太快容易造成身體哪些負擔?

👉🏻仍易變胖:
我想這應該不用多說,首當其衝的就是身材了,日本有項研究發現,吃太快會增加得到代謝症候群的機會,體重也會因為吃太快而上升幅度增加,原因是因為係較慢嚥會拉長用餐時間,我們會比較容易產生飽足感。

👉🏻糖尿病機率提高
另外一項研究發現,吃太快的話身體對於飽足感的感受會降低,此時胰島素的分泌會降低,血糖的指數就會變得不穩定,久而久之可能會變成「胰島素抵抗」,罹患糖尿病的機會會大大提高。

👉🏻胃食道逆流、脹氣
吃飯吃得太快,胃一下子塞進太多食物會造成賁門變鬆、食道必須大開,這時候胃酸就容易逆流,另外就是吃太快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吞下過多的空氣造成脹氣。

-慢慢吃也能變瘦!

肥胖的原因和身體代謝功能有很大關係,然而大家都認為會變胖也許是因為腸胃功能太好,所以吸收得比別人多。

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當我們的消化系統失去調節熱量吸收的機制時,腸胃蠕動速度就會變慢,這時候可能會造成便秘、水腫。

所以很多時候的胖也許不是真的胖,而是因為身體沒有正常排毒。

⚠️細嚼慢嚥對於腸胃消化系統是有很多好處的,每口至少咀嚼20下再吞下肚,用餐時間不要低於三十分鐘。

#健康#保養#生活#健身#減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