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每一個曾經獨一無二的兒童

1 / 1

今天是四月四號兒童節,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記得曾經我們也是兒童。
.
小學的時候,每年兒童節在學校都會得到一個透明塑膠袋裝的糖果包,然後全校二人一行排隊,走路去軍中電影院包場看電影。
.
電影演什麼其實常常不記得,但有一年好像演到男女主角在接吻,老師們就很慌亂的請電影播放員關掉,草草的結束了那場電影,那時候很小,其實也看不大懂,只是記得老師校長們手忙腳亂的身影,反正手裡拿著一包糖果就是開心,回家也總是很快就吃光了。
.
小時候常常想要快點長大,也說不上要做什麼事,但真的長大的時候,才發現能做什麼事,大部分跟年齡無關,跟父母管教或是自我侷限有關。
.
現在常常聽到朋友說,幾歲了感覺該做什麼事,別人這個時間已經在做什麼。
.
我總是笑笑的說,每個人活在自己的時區裡,沒有什麼幾歲該做什麼事,七十歲還是可以玩變形金剛(我昨天被舍監糾正了第四十九次已經記得了),重要的是能學會對自己負責就好。
.
然後,七十歲的時候,我只希望還能穿著泳裝跟姐妹淘在泳池邊聊著天大笑。
.
#不要長不大
#也一直在長大
#不要變成我們曾經不喜歡的那種大人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每個獨一無二的自己
#IG在這裡
#chutaidaily
#祝太的台北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