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end to do list,充分享受一個人的愜意時光♡♡♡

1 / 4




☁︎上午時光☁︎


▶︎鬧鐘設定在8:30起床
很多人在週末習慣睡到自然醒,我以前也不例外,但是後來發現這樣真的浪費好多時間。當你有過一次週末早起的經驗,並安排好想做的事,你絕對會愛上週末早起這件事。


▶︎早晨瑜伽30分鐘
起床刷牙洗臉後我會先做半小時的瑜伽,瑜伽能喚醒身體的機能,也能讓整個人迅速清醒,簡單的瑜伽伸展動作做完,整個肩頸和身體經歷一週的僵硬都被療癒了~


▶︎做早餐、煮咖啡
以前我是一個早餐外食主義者,因為我非常喜歡吃早餐店的早餐,後來我因為看很多youtuber分享自己做早餐,我才發現原來在家就能做出和早餐店差不多的早餐,甚至可以更營養,還能依照自己的喜好加料!所以我週五下班後就會去超市把週末的食材備齊。


▶︎用Ipad寫子彈日記
至從入手了Ipad和Apple pencil後我人生再也回不去紙本筆記,非常推薦給習慣寫筆記的人入手!早上我會把下午和整個週末想完成的待辦事項給寫上去,這樣我就不會荒廢整個下午了!寫完to do list之後我還會繼續用ipad查詢一些新聞、做筆記、確認一週的工作進度...等等雜項。


▶︎午餐時間
我的午餐會豐盛一點,所以大概會花一個半到兩個小時的時間來準備午餐和用餐;週末最大的優點是悠閒的步調,你可以完全享受在煮菜的樂趣之中!


☁︎下午時光☁︎


▶︎看一章節的書
我在閱讀書籍的時候節奏算是緩慢的,我並不要求自己要在很短的時間吸收大量的文字和資訊,所以我每天大概安排讀10-20頁的書,確認自己把書裡想傳達的每一句話都讀懂。


▶︎小睡30分鐘
看完書之後,腸胃還在消化午餐,所以我會來睡個午覺~聽說睡午覺會提升人的記憶力和變聰明,但是午覺也不能太貪心,睡過頭可是會讓整個人變得昏沉又迷糊!所以午覺也要定時哦。


▶︎收拾房間
午覺起床後我會開始整理房間,動一動身體讓腦子恢復清醒!床鋪好、用除塵機把床墊、被子、枕頭全吸過一遍;整理書桌,掃地,把桌上瓶罐上的灰塵擦拭過。


▶︎化個清淡的妝容
如果有要出門的計畫我就會稍微化個淡妝,基本上就是隔離乳、眉毛、一點睫毛膏和唇膏;然後還會換上一身輕便卻稍微設計搭配過的服裝~


▶︎出門散散步吧
每個週末我都會安排不同的戶外行程,有時候是去一間很想去的咖啡廳,悠哉地度過午後時光;有時候是去看展覽;如果哪裡有特別的市集我也會去逛逛,市集的資訊在臉書社團都可以查到哦~一個人逛街也超過癮,你愛進哪家店就進去,完全不會有另一個人陪同的壓力!


☁︎晚上時光☁︎


▶︎晚餐時間
出門回到家後就可以開始準備晚餐啦~週末的晚餐基本我都吃水煮餐或是水果餐,我盡量在週末保持身體的輕盈,這會讓我覺得身體有被清空和放鬆的感覺~


▶︎宅在沙發上
這段時間想做什麼都可以,看netflix、新聞、youtube都ok,主要是讓剛剛吃飽的身體有時間可以消化;因為我的晚餐很清淡,所以攤在沙發上也能完全消化~
如果晚餐比較油膩或是過量,那吃完飯後我會在家站著走來走去幫助消化。


▶︎運動1小時
週末的時間我ㄧ定會安排運動,我還沒接觸到重訓,現在疫情太嚴重我也不敢到健身房,所以我會到家裡附近的國中,沿著外圍快走+慢跑;加上拉筋的時間大約一小時。


▶︎卸妝、洗澡、除毛、泡澡
平常實在太懶了,所以像泡澡和除毛這些事我都會週末才來好好享受。家裡有浴缸的人一定要去買泡澡劑!放鬆的泡澡真的超級舒服,絕對會讓你一整週的疲勞一掃而盡~


▶︎香熏+保養皮膚
香薰真的超級重要!它能讓你的心情愉悅舒緩,而且對我來說香薰蠟燭有助眠的效果。點完香薰後我就會開始夜間的保養~週末的保養我會做得非常充足,手腳的乳液+按摩、臉部保養+美儀拉提、手部護理+指緣油、足膜、修剪指甲...等等,總之就是利用週末讓自己煥然一新!


▶︎睡前的ipad紀錄
睡前我會再花約一個小時的時間使用ipad,把我今天完成的事項打勾;也會一起做一日花銷的記帳、身體管理日記、明天待辦事項...等紀錄。如果今天有什麼特別想要抒發的心情,也會寫個日記或語錄來療癒一下心靈。


▶︎11:00上床
睡前我會把所有電子產品關上通知,不讓任何訊息聲影響我的睡眠品質。如果有失眠問題的人,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讓電子產品遠離你,然後可以試著播放助眠的音樂;在床上如果一直輾轉難眠,試著深呼吸,在腦中想像一個畫面,並讓那個畫面停在你的腦海中,不知不覺你就會睡著了!

——————————————————————

當你嘗試過在週末多做一點事,你就會感受到充分利用時間的滿足感和愉快;當然每個人的追求都不一樣
,你也可以選擇睡一整天或是花一整天的時間追劇,我純粹是想分享我的週末,而這樣的行程讓我感到無比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