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散文|B的故事|字母表系列

1 / 1

🐠
「我猜她身上的金魚溺水了」
早上7:25分灰濛的天看起來比學生們還想睡,五分鐘後就要遲到了,人們吵雜的交談、肩膀和雨傘間的碰撞、狂風暴雨,還有什麼比這更讓人煩躁。
但B沒有被這些外在因素打擾,這個情境就像是把一大袋夜市金魚倒進廉價魚缸,讓人們看起來有些可憐又有些世俗的可笑。

事實上B不被影響,是因為他的注意力只放在跟他相隔3個人的,S的身上。再更準確來說,是S身上現在被制服擋住的金魚刺青上。

為什麼他一個大男生會知道一個乖巧的女孩身上刺青?那全是意外,意外。大概三個月又五天前的下午15:39分,B把要還隔壁班朋友的筆記,在他們班上體育課回來前放回朋友桌上,他知道現在他們班沒人,於是瀟灑的打開前門,用最快速粗暴的方式。

他後悔的很快,因為裡面有個在換下體育服的女孩,她就是S,「fuck!」是他心裡出現的第一個字,從轉過頭來的她眼裡,他也看見那個字。換好短裙但是上身還只有半截小可愛的她,和還在傻眼的他,大概定格了兩秒鐘,隨後B用最快的速度轉身關門,把這個可更衣的空間還給S。

但他還沒走,背緊緊的靠在前門上,他的腦中40%的抱歉、15%的好像賺到了、40%的她背上那是刺青嗎?還有5%他不明白是什麼。
大概過了兩分鐘,門猛然打開B往後摔,聽起來很痛的聲音。S沒有像她外表看起來的那麼溫順好心,她看著B的眼神裡寫著,你最好假裝沒這件事,馬上,S漂亮的嘴唇快速小聲的說了幾個字,然後離開現場,留下又痛又傻眼的B。

「你欠我一次」,很明確的結尾。
那確實是刺青,他沒看錯,是兩隻紅白混色的金魚,悠游在S白皙、纖瘦的腰間。
B覺得她那句話有種莫名的夢幻,似乎是表示他和她還有續篇故事?也可能因為自己是變態,應該不是這樣,B想。但他也不能跟任何人討論這件事,他為什麼想跟S一起擁有一個秘密?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好奇S這個人、金魚刺青、還是全部的一切。

他沒有再跟她說過話,只是遠遠看著她,在走廊上遇到的時候,也快速避開眼神接觸。
今天放學時間,和早上一樣的滂沱大雨,但S的透明傘好像打不開,B遠遠的在鞋櫃旁掙扎很久,要過去借她傘、還是過去提議一起撐傘到公車站、還是乾脆假裝沒看到。
猶豫之際,前面的她轉頭過來,輕聲說
:你要搭公車嗎?
一天完美的結束,她打開傘,他這麼想。
-
#泡泡繪 #短篇 #散文 #字母表 #newpost #illustration #wacom #photoshop #march #繪圖 #人像 #描画 #肖像画 #轉發請標註 #如果你喜歡這張圖 #歡迎按愛心留言分享給你所有的朋友 #B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