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的好處,每天安排小段時間與自己相處吧!💕

1 / 1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現在這個每天離不開手機的世代,想要擁有自己的獨處時間實屬不容易,不過我最近才知道原來學會獨處,有很多好處。

美國研究指出,有些人是出自於自我反省所以希望有獨自一人安靜的時間時,這是一種健康的行為,印度的研究指出,人類在獨處的時光中,騎士是享受的,而且可以讓創造力提高,有助於自我發展。

#獨處的好處

✨提升創造力
美國心理學家研究後發現,許多藝術家及科學家的創造力極為突出的原因,最大的特徵就是他們需要很多的時間與自己獨處,他們不在意社會規範下的眼光,他們只為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投入時間。

✨更加專注內心
人在獨處的時候,大腦是沉陷休息、放鬆的狀態,有其他人在身旁時,大腦會不由自主地去關注他人,注意力就會不集中,做事情的效率也會降低,而且獨處時大腦的記憶力會加深。

✨健康
研究顯示,孤獨寂寞是造成人類年老罹患憂鬱症的原因之一,但如果沒有訓練自己偶爾有獨處的時間,人們就沒辦法自省、更多認識自己,另外,善於獨處的人都有一共同點,他們都擁有很堅固的友誼,雖然朋友不一定多,但卻更有幸福感。

#獨處#反省#自省#朋友#閨蜜#健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