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大眾運輸卡位戰-你站對位置了嗎?

1 / 1

如果你是搭乘捷運的上班族,是否上班搭捷運時會選好車廂並站定好絕佳位置?早上是個戰場!如果遲了一步或是晚了一站,你的絕佳位置就會被搶先佔領(有時候也有例外)!為何要在尖峰時期如此好強?因為當捷運到站時才是真正的開始!你必須像搶頭香一樣搶先衝出車廂搭上手扶梯才不會落後在人群中被擠落!上下班時間很自然的就形成了這樣風趣的競爭現象。

還有某一類人站定後誓死不動搖就算那是個會招人怨的位置-門口,於是在擁擠的車廂裡大家的包包與手肘甚至身體無形成為自己的武器,因為在擁擠得當下大家其實都心理有數的在來回演著宮廷劇,切記腳步要站穩尖峰時段大家都沒有在客氣!這些現象對於也要擠捷運的我來說變成了一件非常幽默風趣的事(好氣又好笑!)。

如果你也是個在顛峰時間需要搭乘捷運,希望你好勝心不要太強,注意自身安全!巔峰時間希望你是帶著幽默感上下車而不是怒氣。週一又到來了你站對位置了嗎?還是你是佛系捷運族(不與世俗爭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