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防疫大作戰!居家消毒4大重點與步驟看這邊!

1 / 1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感染及死亡人數逐日攀升,「消毒」儼然成為了全民必知的防護措施!防疫病毒除了戴口罩之外,正確的消毒步方式與驟也是人人都應該知道的事!

1 月 27 日,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中醫藥管理局發布了一項公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四版)》當中,發現病毒對紫外線和熱敏感,只要「加熱到56℃、持續30分鐘」,或是使用「酒精、含氯清潔劑(如漂白水)」,就可以殺死病毒。

🦠消毒前的準備

除了酒精之外,要盡量避免消毒劑直接接觸到「皮膚、呼吸道」,因此配置消毒劑時:
1、穿戴口罩
2、戴上橡膠手套
3、穿上防水圍裙
4、注意通風

🦠正確的消毒劑

・75%酒精:無需另外稀釋,可直接噴灑或塗抹使用

・含氯消毒劑:選擇 5 ~ 6 %左右的次氯酸鈉濃度,因毒性較強,需稀釋後使用,以漂白水為例,和水以 1 比 100的 比例稀釋後,即可進行消毒。

🦠外出回家後的消毒工作

武漢病毒的高傳染性與擴散速度大家千萬不可輕忽!外出回家後應立即進行「消毒」作業,只要接觸到外面空氣的物品都要仔細消毒,像是衣服、鞋子、手機、包包等隨身物品,包括曝露在外的肌膚,臉和手等部位,而為了避免在消毒的過程中不小心又染上病菌,一定要按照正確的步驟來進行消毒:

1、脫下口罩,有呼吸道症狀者放入夾鏈袋中丟棄,沒有呼吸道症狀則放入有蓋的垃圾桶中
2、把衣服掛在通風處
3、對手機、包包等隨身物品擦拭酒精消毒
4、馬上用肥皂洗手、洗臉,至少持續20秒

*注意:「酒精不能殺死在分泌物上的病毒」,意指口水、鼻涕、痰液中的病毒,無法用酒精消滅,所以對口罩噴灑酒精並沒有效果!只要將脫下的口罩「即時丟棄、不要碰觸其他物品即可」。

🦠居家環境的消毒

1、打開窗戶通風,減少病毒濃度,降低感染風險
2、門把、電燈開關:使用酒精消毒
3、桌面、門口地面:建議用含氯清潔劑大範圍擦拭
4、馬桶、浴室:建議用含氯清潔劑大範圍擦拭
5、小型玩具:建議用含氯清潔劑大範圍擦拭
6、抹布、毛巾:建議用滾水煮 30 分鐘
7、餐具:建議用滾水煮 30 分鐘



最後,希望全台灣可以共體時艱,平安渡過這次的全球病毒危機,也希望大家能夠重視防疫措施,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