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未知の神秘南極謎團檔案-巨大白色生物Ningen!

1 / 7




🦕科普小教室:

「南極」、「未知的南方大陸」
是地球最南端的洲,位於南半球的南極區,是世界上的第五大洲,亦是地球上最寒冷、乾燥、多風的大洲,是唯一橫跨所有經線的洲,也是平均海拔最高的大洲。

一年中最寒冷季節南極洲的平均溫度低至-63℃,最低溫度可達-89.2℃。

南極洲沒有永久居民,但每年居住在這裡的科研人員有一千至五千人。

南極洲現在是法律意義上的「共管領土」,由南極條約體系的成員國協商管轄。該條約意在支持科學研究及保護南極生物地理分布區,並「禁止在南極洲進行的一切軍事活動、核爆炸試驗以及處理放射物的行為」。截至 2016 年,南極洲已建有 135 座常設科學考察站,陸續吸引四千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到這裡進行科學實驗。

🦕

南極是地球上最後一個被發現的大陸,也是唯一一個地球上沒有人類定居的地方,其惡劣的氣候環境影響,導致人類無法完全了解其全貌,因此有許多「未知神秘事件」在此發生,許多怪異現象的出現均讓科學家無法解釋。今天怪奇研究院就要帶大家來了解這些謎團。

🦕

#Ningen(圖2、3、4、5、6、7)

Ningen 其實是日文的意思,漢字寫作「人間」,也就是「人類」的意思,可譯作寧根,又被稱為「南極人造人」,是在南極海域被發現的「巨大生物」,外表大約在 20~30 公尺,全身白色,跟人類一樣有頭部及手部構造,臉部有眼睛跟大嘴巴,不過沒有鼻子、耳朵等器官。

➤ 第一次目擊紀錄

1958 年,日本史上第一艘的南極觀測船「宗谷號」(唯一現存舊帝國海軍的艦船)(維基百科上寫捕鯨調查船)上的船員們均目擊了全長數十米,且通體白色的巨大生物在海面上,約 30 秒便消失,這是 Ningen 第一次的目擊紀錄。

攝影在冰山的襯映下,也無法辨清該生物的全貌,照片經過放大後,能辨別出光滑的皮膚,似乎並不是人工物體。

➤ 第二次目擊紀錄

1971 年,日本宮城線的漁船「金比羅丸號」,航行在紐西蘭利特爾頓半島海域時,包括船長在內有 26 名船員都募集到,在大約 30 公尺的距離內,有一個巨大生物浮出水面 2 公尺高。

➤ 第三次目擊紀錄

2002 年,有目擊者看到疑似是 Ningen 的生物出現,但距離太遠,被目擊者誤以為是披著北極熊毛皮的研究人員,事後在目擊者拍攝的照片與周圍物品比對後發現,那個生物至少 30 公尺高。

學習研究社的雜誌「ムー」上也對該生物進行了討論。此外《ムー》2007 年 11 月號的一篇文章提到在 Google Earth 上有捕捉到寧根的身影。近年來的研究結果指出,生南極海域有可能生存著突變或白化的鯨魚。

🦕可能性?!

#深海巨大現象

指的是棲息於「深層海域」的生物,其體型通常較棲居於「淺層海域」的同種類生物較「大」的現象。

這種現象的典型例證如甘氏巨螯蟹、皇帶魚(皇帶魚科下的一種,身長可達12公尺)、深水尾魟、七胳膊章魚、大王酸漿魷(身長可達14公尺)、巨烏賊(身長可達13公尺)等。

然而,部分於深海區域被發現的生物(如小頭睡鯊及太平洋睡鯊等)則不會被認為是深海巨大現象的具體範例,因為這些生物有時會移動至淺層水域,而且牠們的體積亦不一定較其淺層水域近親為大。

科學家至今仍無法釐清導致深海巨大現象的具體成因,因此學理上針對此現象有諸多解釋,例如食物資源稀缺(因而造成深海生物較晚發育成熟,進而導致體型增大)、深層海域下巨大的壓力等,但亦有可能是其他原因所致。

而南極洲的海洋就更特別了!「海水溫度越低,含氧量就越高,因此生物就容易長得越大」,南極海域的溫度都在零下 1.8℃ 左右,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冷的海域,因此產生「極地巨型化」現象,所以 Ningen 也有可能是某種尚未被發現的哺乳類動物?!

#人造物種

這是最被注目的一種可能性!因為看照片的外型來判斷,無法把 Ningen 歸類為地球上的任何一種已知物種,在水下自然進化的哺乳類生物,幾乎不可能會有這種連蹼都沒有的前肢,因此 Ningen 被推論為「人造生物」的可能性便大增。

人類現今的生物技術已經掌握了改造經因的方法,有許多人認為 Ningen 是日本科學家藉由〈Whale Research Program〉鯨魚研究項目,投放在南極洲的人造生物體,Ningen 的樣子看起來,基因裡也一定有包含「鯨魚」的基因,再加上其他生物的基因組合而成,而製造目的也被推論為「軍事武力作用」,若是可以成功創造出來,它便可以輕易帶著武器進入海底,對船隻展開攻擊,在海域上帶來一大威脅。

🦕

Ningen 是否存在於地球上呢?以現今的科學技術還尚未能確認!畢竟對於「南極」與「海洋」兩者廣闊的未知領域,人類的探索及了解非常非常地有限!

你相信有 Ningen 的存在嗎?
歡迎底下留言討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