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人群!你有「人際過敏」的症狀嗎?🤭

1 / 1

有沒有在生活中的某一刻起,突然發現自己變得有些不一樣,像是不喜歡回答問題、不喜歡聽到他人的笑聲、甚至不喜歡看到旁人快樂等等的想法。

人際過敏會出現的症狀:

👉🏻看到某個人、某些人就覺得很討厭
當這類人出現時,心中就會突然一股討厭、或大的感覺,而且可能表現在態度、行為上。

👉🏻負面情緒很難恢復:
每次只要看到某位讓你感到討厭的人之後,心中的憤怒總要好一段時間才會恢復。

👉🏻在意很多細節:
可能會讓旁人覺得你控制慾很強,跟你相處壓力很大,總是覺得你很有距離感,而你也開始慢慢發現有些人對你慢慢疏遠。

👉🏻連另一半都討厭:
嚴重的話可能連自己身邊親密的人都討厭,也許連他跟你分享他快樂的事情時,你心裡都莫名會產生厭惡感。

👉🏻討厭人群:
有點抗拒人群,在人群中常常感到焦慮、暴躁、挫折。

👉🏻憤怒後總是低落很久:
當你恢復正常後,總是對剛剛的憤怒、態度、行為感到後悔,而且心裡特別空虛、不安,但又總是惡性循環。

⚠️如何改善人際過敏的症狀?
先試試看自己主動遠離那些會讓你過敏的人,減少自己情緒上的波動,等到自己覺得有進步了,在開始慢慢恢復與那些人的正常接觸(有些人真的是不想接觸都還是會遇到,這種情況實屬沒辦法),如果症狀很嚴重,自己都無法控制,那可以尋求心理諮商師的協助。

#生活#健康#人際關係#交友#情緒#心理諮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