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比較直接與沒禮貌只有一線之隔(下)-和氣小姐的故事

1 / 1

建議先閱讀完上篇: 說話比較直接與沒禮貌只有一線之隔(上)-身邊一定有這樣子的人

說到和氣小姐(簡稱友人A)是位標準性別刻板印象下的女孩,很喜歡粉紅色、珍珠、花朵、化妝品穿洋裝把自己打扮漂漂亮亮的傻白甜,時不時會說出或者做出引發大夥哄堂大笑的事,另外還是個大嗓門外加高音頻,大吼一聲鄰座同學的眼鏡都會碎掉的那種(太誇張)。缺點的話就是個性有點像小孩子,到早餐店買早餐看到羊奶上附的玩具會心動(然後就買了一瓶),優點就是平易近人,常常有人羨慕她人緣很好,能成為班上的焦點,帶給大家歡笑。

某天陰雨綿綿的天氣,我和A走在街上,她突然告訴我她很討厭這樣的自己,我問她:「為什麼?」,她說:「我不想像個小丑一樣,我想得到別人的尊重。像我這樣很吃虧,好像我的形象就是這樣了,但其實我想當個有氣質的女生,我好想改變」。

其實像A這樣的女孩有很多,常常有人愛開她玩笑,開到最後導致A一直得不到正向的評價,舉個例來說,A某次穿了喜歡的鞋子來上課,是那種日系文青小皮鞋,整體搭配上來說就是走櫻花女孩路線沒毛病,但卻被班上一群平常屬於第二類說話直接的人類當面說(請參照上篇):「鞋子是垃圾場撿來的嗎?」雖然對方是笑著開玩笑說,但直接將A的怒氣值點到最高,於是忍無可忍無須再忍地回了一句:「乾你屁事!!」,唬得對方一愣一愣的,諸如此類的例子還有很多,但她幾乎都是笑笑帶過不回嘴,除非像上述那樣踩到一個她超在意的地雷。

當時A在班上有一位很憧憬但不是很熟的女孩(簡稱L),據A的描述她覺得L很有氣質長的也很漂亮,她發現那群平時愛嘴她的女孩都不太敢隨便開L玩笑,就是那種冷冷的態度她很喜歡,想變成像L那樣。

後來時光飛逝,大夥各自紛飛後上了二技,某天在與A敘舊的時候,她告訴我:「我不想變成L樣了!!」(驚恐臉),因為她後來上了二技跟L報告同組發現,L是個火爆浪子,天生脾氣暴躁不好惹誰要是再唧唧歪歪她有的是法子對付那個人(瓔珞是你?!)完全和她五專時期對L的印象差了十萬八千里,生氣的時候是會髒話連篇問候對方祖宗十八代的。瞬間理解為何當初都沒人敢動她,而且A後來才知道,其當初那群愛隨便嘴她的第二類說話直接少女團體,被當時班上很多人厭惡,只是大家敢怒不敢言,原因就是上篇說的,說話直接到讓人覺得很沒禮貌。讀到這裡稍微休息一下吧~

後來A過得很開心,因為在新環境終於豎立自己新的形象,擺脫了以前的搞笑擔當,成為她一直想成為的日系氣質櫻花妹(酥勾以餒~~)

留下「愛心」讓我知道你來過呦,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分享、追蹤,是莫大的支持感謝,非常歡迎在下方留言討論,發現這裡好像很少人會在下面留言,有種一個人在自嗨的感覺(傻笑)。
#文字#生活#分享#琉離#人生#作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