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需要的職涯規劃|六個職涯規劃的重要性

1 / 7

為什麼要做#職涯規劃 ?

·

#規劃 ,這件事應該是我們從小做到大的事情

學生時期常常失敗(甚至從為成功過)的#讀書計畫 ,到出了社會後參與的產品上市規劃,甚至是每年公司都會告訴你明年的組織方向

我們總認為,要成一件事,『規劃』絕對是必須

·

那你有沒有想過要 規劃你的職涯呢?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職涯』是一種依照個人選擇所產生的獨特現象,是一種動態的結構,橫跨人的一生,其包含的不只是職業,還包含了工作和其他社會角色,如家庭、社會和休閒。(Herr and Cramer, 1996)

也就是說職涯規劃是:全面的、主觀的,會因著內外因素不斷做調整!

·

·

透過定期的#個人職涯發展評估了解「自己」與「環境」兩者間的gap,並在可行的方案中作抉擇,針對方案訂定目標與行動計畫,最後展開行動。

·

雖然我們都知道人生並不會全照著你的期望上演,但如同美國艾森豪總統曾經說過的:

計畫本來就不一定能如期發揮效果,但,規劃絕不能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lans are nothing, but planning is everything.

·

·

不論是你想#轉職 、還是遇到貧頸了、或者對現在的職位很滿意,

不仿先試著了解#職涯規劃 有什麼好處、開始著手規劃吧📝

·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文看這裡:你我都需要的職涯規劃|六個職涯規劃的重要性

更多文章,搜尋 LIVEAHOLIC WORKSHOP

·

#自我成長#工作#面試#履歷#找工作 #career#careergoals#careerdevelopment#成為無限可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