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不是不知足 而是細膩的思緒|

1 / 1

你為什麼不要快樂?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夠快樂,發自內心的那種。

長大後漸漸發現這是個文明病,可能你身旁或者你自己本身正在與這些內在情緒抗爭,你可能常常覺得自己是不是個麻煩、是不是不應該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常常在意別人的眼光、常常把別人的話語放大檢視或分析、常常被自己的一個思緒困住。

起初你可能嘗試過轉移注意力、和別人傾訴、大吃大喝發洩情緒,卻發現事後自己還是藍藍的,然後你開始困惑、懷疑自己,你可能經歷過悲傷、沮喪、自暴自棄、心口不一等一般人難以想像或者沒體會過的低潮,可是家人、朋友甚至外人不能理解你,為什麼一點小事就觸發哭點或者想的很偏激。

辛苦你了,當你看完不要覺得自己不好,你只是內在小孩生了病,它需要你的重視,它正在發出警告的訊號讓你知道需要好好療癒自己受傷的心,很多時候我們以為透過別人可以抒發心情,但更多時候應該先找到真正能療癒自己的方法,還有就醫、配合治療,它只是一個過程,幫助自己的過程。

憂鬱不是不知足,而是細膩的思緒,它們該被重視,而且好好整理和善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