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比較直接與沒禮貌只有一線之隔(上)-身邊一定有這樣子的人

1 / 1


人生來來去去的新環境裡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聽過無數次的自我介紹,每每只要聽到有人介紹自己:「我說話比較直接一點」通常會成為我日後觀察的對象,而這總人分成兩種,一種是說話直接但忠言逆耳,常常能點出問題所在,不落井下石,若以團體來說能成為團隊重要支柱,總是能做到嚴以律己,責任和能力雙管齊下到讓所有人心甘情願被電。

另一種人則是「選擇性說話直接」只對乖乖牌或者戰鬥力不高,直白一點就是「看起來比較好欺負」。通常會衡量對方是否對自己後的發展有幫助,即便對方在工作上沒有態度不良或重大失誤,偶爾犯點小錯都會被這類的人放大,喜歡占別人個性上的便宜,且愛搞雙重標準,若是自己的朋友或人緣好的大家閨秀,氣焰馬上像被倒了冷水般。縮成像木柵動物園陸龜區最角落那一隻。

重點第二類人物還喜歡拿說話直接當理由,可怕的是還認為這樣很有個性,有種「我說話就是比較直接」、「我跟那些做作女不一樣,這是我的態度」的感覺,但其實只是單純的沒禮貌而已,是的只是沒禮貌合併不在乎別人感受的自私,經常將那些平時忍受他們的和氣小姐逼到火山噴發,然後偷偷議論人家「她的個性好像變了」、「她以前不會這樣」踢到鐵板後會發現他們變得比較收斂一點。此種人物學生時期很容易影響人際關係。

針對這種人生旅途上層出不窮的人物,如果你也是「和氣小姐」我支持正當防衛(嘴回去),一方面讓他人知道你的底線在哪裡另一方面打開自己新的樣貌,但要小心過度敏感反而會傷到忠言逆耳型落實對事不對人的朋友,其實就是把善良用對地方,學會分辨什麼樣的處境下自己正在被欺負,重點平時勿讓別人認為你沒意見什麼都好,學不會拒絕會讓這類人物發現你的盲點,久而久之後會成為他們吞噬的對象。但改變也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很奇怪吧這世界總是對善類不友善,小時候大人希望你成為的模樣,長大反而變成是需要改變的事。有時間會和大家分享一下關於友人A和氣小姐的故事。讀到這裡休息一下吧~

留下愛心讓我知道你來過,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分享、追蹤,是莫大的支持,感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