迥異風格的無違和拼貼 JW Anderson倫敦首間實體店

1 / 1

   

Jonathan Anderson堪稱是當代設計師中,數一數二的當紅新星,才華洋溢的他掌舵著兩個風格迥異的品牌,一個是西班牙精品LOEWE,走的是優雅線條和實用主義,另一個則是同名品牌JW Anderson,以不尋常的剪裁和實驗性質當道,前者對他而言是「文化景觀」,後者則是「文化策動者」,這樣的設計概念也充分地體現在JW Anderson首間的實體店面中。

   

不遵循普世規則走,似乎深深藏匿在JW Anderson的品牌基因中,既是模糊性別疆界的服飾,也是不符合常理的剪裁,更是首間實體店面的選址,沒有選在精品林立的龐德街,而是蘇活區的巷弄內,這是他從北愛爾蘭搬到倫敦念書時,最常閒晃的區域,店面原址更是他常買香菸的雜貨店,頗有對年少時光致敬的意味。

   

   

店面實際上是由兩家店舖打通而成,因此店型並不方正,是多數品牌會避免的,但對JW Anderson而言是正中下懷,利用獨特的店型架構,正好將店面分為兩個區塊、兩種風格,面向Wardour街是俐落而明亮的調性,充滿摩登的當代感,大片落地玻璃窗將蘇活區的街景引入,製造出最迷人的風情;鋁製陳列架和洗白沙發,營造出洗鍊的氛圍,對陳列而言,道具的色調和架構越單純,越能讓視覺聚焦在商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入面向Brewer街的空間,宛如穿越時光機,保留原有的維多利亞建築架構,空間靈感則源自傳統西裝訂製店 (就像是電影《金牌特務》裡基地的偽裝,強調濃厚的英倫紳士感),主視覺以仿木紋貼皮的壁櫃陳架組成,搭配寶藍色系的地面,營造出懷舊的氣氛。

   

   

地下室空間鋪上蓬鬆而奢華的地毯,沒有窗外街景紛擾,彷彿米白色系的密室,大理石圓桌上裝飾三瓶單株植物與花卉,看似簡單的線條,卻隱含豐富的詩意。

   

   

同間店面卻採用截然不同的風格,乍看或許頗有違和感,但這種強烈的對比和意想不到的搭配,正是JW Anderson的風格。這間店不僅是品牌形象的完美詮釋,更是讓消費者體驗品牌的絕佳場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 JW Anderson、Wallpaper、FashionUn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