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不只超好喝,在生活中還有超多神奇用途!🤭

1 / 1

可樂除了配爆米花、炸雞之外,還有超多神奇又非常好用的用途,不得不說,可樂真的是很厲害的發明!

🥤護髮
洗完頭後,將「沒有氣的」可樂倒在頭髮上浸泡片刻,頭髮立刻變滑順!

🥤讓髮色變淺
染髮後,如果覺得髮色太深,可以用可樂沖洗頭髮後再用清水沖乾淨,這樣髮色就會變淡許多喔!

🥤緩解胃痛
研究指出,可樂中的酸性成份跟胃酸類似,有助於緩解胃痛,不過要喝「沒有氣的」喔!

🥤製作燒烤醬
將番茄醬、可樂以1:1的比例調和,就可以做出美味的燒烤醬。

🥤清洗水壺
有水壺內部真的很難清洗到,所以長期下來總是會有些許污垢,將可樂倒入後放置一天,再用清水沖洗,就能變乾淨了!

🥤去除口香糖
有沒有不小心在路上踩到口香糖黏鞋底的這種鳥事?用可樂浸泡一下鞋底,就可以輕鬆將口香糖去除囉!

🥤清洗廁所
大掃除時,洗廁所這大工程就交給可樂吧!基本上整間廁所包含馬桶、浴缸,都可以靠可樂洗乾淨,因為可樂本身是酸性,所以用來清潔很適合,而且比起清潔劑也安全許多!

🥤擦玻璃
可樂中的碳酸成分可以分解灰塵,在玻璃上噴上可樂,再用報紙擦拭乾淨,效果跟用清潔劑沒有什麼差別。

#可樂#生活#妙招#小撇步#大掃除#烤肉#護髮#保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