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景點:濃縮三大主題的於一巷的中泰里迷你彩繪巷

1 / 9

藏在巷弄裡的彩繪巷,臨近最近變成藍調的新莊中港大排(新莊景點:彩虹廣場、跳石橋、積木橋就在中港大排親水步道),把這些景點串一串,就可以來個新莊一日遊,搭捷運到新莊站或是幸福站後,轉乘公車或是直接騎乘UBike都很方便哦!  

迷你彩繪巷有三大主題:花花世界、12生肖與海洋世界。之所以稱為「迷你」是因為它全長大約只有一百多公尺,算是一個小的景點,彩繪巷比較像是行人走道,如果特地前來的話,會覺得不符合期待,但是若是有順路經過,是可以轉進來巷子裡,欣賞這些彩繪牆。

❧花花世界

從中港路轉入中港二街就能看迷你彩繪巷,一邊是花花世界、另一邊是海洋世界,磚牆上繪畫著黃澄澄的向日葵。還有彩繪牆畫得蠻像LISA LARSON作品下的Mikey cat,剛好居民的住家的鐵欄裡有作綠化的盆栽,看起來蠻討人喜歡的。花花世界主題的彩繪牆,有著花朵與昆蟲、鳥兒及動物們的繪畫,色彩豐富卻不複雜,蠻賞心悅目的。也有滿版類型的花兒彩繪,看起來更為夢幻,很像跟它們合照一張,花花世界的繪畫,是三大主題中個人最為喜愛的。

❧十二生肖

中國風的十二生肖也在迷你彩繪牆裡。一不小心就把馬肖與牛肖拼在同一張,想說找句成話來當slogan,結果能找著的只有「牛頭馬面」,我錯了:)。一龍一豬,這畫面搭配的太美,我不敢看!在彩繪的人,想畫出的喻義也太強大了一點,難道是我想多了。雖然不曉得為何彩繪這些生肖的人,是以什麼樣的想法來把兩個生肖畫在一塊,但上網搜尋後的成語怎麼都讓我無話可說。爭雞失羊,比喻因小失大。猴子是十二生肖裡面畫得最為壯觀的一幅,是依照〝齊天大聖-孫悟空〞為原型畫出的,還畫出金箍棒及觔斗雲。把猴肖與虎肖拼在一起,也非我所願,找了一找,只有「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這句話。好吧!其實十二生肖還是很可愛的,可以帶小朋友來這邊認識他們。

❧海洋世界

海洋世界畫得也很精采,有小丑魚(馬林&尼莫)暢游在海底世界裡,而且彩繪牆上還有七彩霓虹燈在近傍晚的時刻會點亮,讓窄窄的彩繪巷裡不至於昏暗。微笑海豚在海裡游玩著,牆上的卷卷海浪單獨近拍也可以很好看。色彩鮮豔的珊瑚礁及熱帶魚,讓藍色一片的海洋世界增添了不少顏色,看起來更為活潑。也有殺氣騰騰的鯊魚,乘風破浪而來,大張著嘴,露出尖牙的模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泰里迷你彩繪巷,將三大主題的繪畫,濃縮在這短短的一百多公尺,窄巷的路面寬度不大,所以要與一些彩繪牆合照實屬困難一些,但不妨礙欣賞或是教導小朋友認識這些生物、動物們。若來新莊遊玩,不妨轉進這小巷子裡,花個不到半小時的時間來觀賞彩繪巷吧!

【中泰里迷你彩繪巷】地址:242新北市新莊區中港二街33號

捷運轉公車:搭捷運至環狀線幸福站二號出口,往幸福路方向走至〝幸福思源路口〞站站牌,搭乘公車99、299至〝中華路〞站下車,距離290公尺,走路約五分鐘,即可抵達中泰里迷你彩繪巷。

迷你彩繪巷的轉角處是一家新莊區農會-中港分部,對面則是新北市立圖書館中港分館,附近只有機車的停車格,但平常也沒什麼位置,建議大眾運輸或是搭乘捷運至幸福站或新莊站後,再騎乘UBike。

臨近景點:新莊景點:彩虹廣場、跳石橋、積木橋就在中港大排親水步道

捷運環狀線幸福站景點-新莊仁愛彩繪村

想知道哪裡好吃?哪裡好玩?記得追蹤艾思的粉絲團

是艾思,不是火拳。】【IG】【Telegram】,美食景點訊息不遺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