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潮濕超煩躁~衣物除霉、防霉小撇步請收藏!👏🏻

1 / 1

我只能說,台灣天氣潮濕這點真的是如果可以改善就完美了~潮濕真的很不舒服,睡覺不舒服、專衣服也不舒服,做什麼都不舒服,衣服、包包還常常發霉...

來跟大家分享如何防止發霉、真的發霉了怎麼清理?

⚠️如何防止衣服發霉

👉🏻空氣流通
不要把衣服掛得太緊,時不時就把衣櫃打開讓它通風一下,這樣霉菌、異味也會跟衣服說再見。

👉🏻多用布料袋收衣服
可以將比較厚重的衣服、外套套上儲物袋,布料儲物袋可以適應溫度的變化,也能用來分隔衣服,可以在裡面放些竹炭來防潮。

👉🏻吸濕劑勤跟換
吸濕劑要注意盒子上的標示,一般都只能維持一到三個月,潮濕的氣候要時時注意。

👉🏻用電風扇輔助
每週都用一天晚上大約三小時的時間,把衣櫃、抽屜都打開,讓電風扇吹一下,加速通風,更能防止霉菌滋生。

⚠️衣服發霉了怎麼辦?

👉🏻棉質衣物
可以用綠豆芽在發霉的地方反覆搓洗,反復幾次後霉點就可以被洗掉囉!

👉🏻淺色衣物
可以用洗米水浸泡約八小時,之後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序進行清洗就可以囉!

👉🏻絲綢、緞面衣物
可以用酒精稀釋後反覆搓洗,很快就可以把霉點洗掉囉!如果比較難以洗掉,也可以用刷子輕輕刷。

👉🏻呢絨、毛呢衣物
可以先讓它曬曬太陽,先刷刷看,如果刷不掉可以沾沾汽油再繼續刷洗就可以囉!

👉🏻皮革衣物
用肥皂水來回擦拭,再用清水沖洗,之後塗上一層保養油就可以了。

#防霉#除霉#天氣#氣候#潮濕#衣服#皮衣#小撇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