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櫃有異味嗎?9個簡單小妙招,教你擺脫尷尬的煩惱!

1 / 1




生活觀察家u勾來啊~
大家有沒有鞋櫃有異味散發的困擾呢?
每次朋友來家裡作客,
開關鞋櫃或穿脫鞋子時,
尷尬的臭味總會從鞋櫃緩緩飄出~
除了購買香片、香氛包、香氣噴霧之外
生活中還有哪些東西可以幫助我們消除這些惱人的異味呢?




👟妙招一:樟腦丸

樟腦丸是用作殺蟲劑、除臭劑的球狀固體,主要用於用於防治衣物中的蟲害和防黴,用來除臭也是許多人的選擇之一。將樟腦丸放進鞋櫃裡可以掩蓋過臭味,弄碎後放在鞋櫃四處效果更佳!

👟妙招二:白醋

將白醋噴撒在鞋櫃,待乾後可以清除異味,btw 將臭襪子或臭鞋子泡進加了白醋和熱水的盆子裡,一樣可以除臭。

👟妙招三:香皂

肥皂也可以當香香包!趕快放一塊用不到的肥皂到鞋櫃裡試試看吧!不只除臭還增香!

👟妙招四:茶葉渣

將曬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放在鞋櫃,不僅能除臭,還會散發一縷清香。

👟妙招五:咖啡渣

咖啡渣的妙用比比皆是,用來清除鞋櫃異味天然又散發咖啡香,用透氣材質包起來塞進鞋子裡也能吸附異味。

👟妙招六:竹木炭

取得不會太難,市面也有現成的竹木炭包出售,用過一段時間後拿去太陽底下曬一曬還可以重複使用喔!

👟妙招七:檸檬皮

將用完的檸檬皮搜集起來放在鞋櫃的一角,可以掩蓋臭味,但用過一段時間後要記得耕會或丟掉喔!

👟妙招八:柚子皮

之前寫過一篇柚子皮的妙用,鞋櫃除臭怎麼可以少了它的份呢?

👉🏻柚子皮十二招妙用大公開!http://bit.ly/3545i4j

👟妙招九:貓沙

貓砂為除臭吸濕產品,放進絲襪裡後置於鞋櫃角落,不但可以吸掉臭味,還能除濕,不過並不建議使用石灰貓砂,受潮後會黏成一坨一坨的,清理會比較有難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