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台南-德陽艦

1 / 2
<a href= <a href=

趁著短暫的一天休假,我任性地跑到了臺南許多網美景點,先說我真的不是網美,所以不喜勿噴。會想介紹這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這艘船艦真的很好拍,你所能看見的每一處都可以是網美照的取景處。

可愛的泰迪熊增添了船上的可愛與溫馨度 可愛的泰迪熊增添了船上的可愛與溫馨度

關於定情馬頭

葉石濤在他的經典文學作品《那些人,在臺南過生活》中寫道:「臺南是個適合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德陽艦舷號925諧音為《就愛我》是一艘驅逐艦,目前安置在安平港,因此衍生為「定情艦」而停泊處也命名為「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為人驅逐爛桃花,艦證真愛情月。

關於德陽艦 

全名「德陽DDG-925飛彈驅逐艦」 全名「德陽DDG-925飛彈驅逐艦」

原為美國海軍基靈級戰艦「USS Sarsfield DD-837驅逐艦」。西元1945年下水服役,1951年美國總統杜魯門登艦参訪,1972年出征越戰並榮獲戰星獎章。1977年開始,美國陸續移交給我國海軍共32艘戰艦,包含基靈級、桑拿級、弗萊徹級、班森級、格里維斯級戰艦等,並重新組裝以「陽」字命名,成為我們所熟知的「陽字號」或「老陽艦隊」。其德陽兩字取自「德披天下,陽照寰宇」。1979年10月1日起,開始肩負維護臺海安全的重資大任,在臺服役期間執行過許多秘密任務及友邦敦睦,並於西元2005年4月1日除役。退役後的德陽艦,與已沉入海底成為魚礁的其他同型軍艦命運大不相同,2009年在臺南市政府及多方單位的努力之下,終於將德陽艦停泊於現今位址「臺南安平港」經過一年多除鐳、粉刷等重大工程,終於在2010年開放民眾参觀,也是目前僅存最後一艘陽字號軍艦。2015年2月,德陽艦正式由「晴天專業行銷股份有限公司」承接管理,並著手規劃「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及「德陽艦園區營運中心興建工程」...等建置計劃,未來將結合文創產業、旅遊休閒服務並賦與大眾教育意義,有助於民眾對臺灣近代歷史的認識。

裝備

船身全長119公尺,寬12公尺,重量>2000公噸。

相關資訊

公車、火車、高鐵 是不是很方便 公車、火車、高鐵 是不是很方便

自行開車:國道1號下大灣交流道,走裕農路右轉東門路二段,再左轉林森路一段,健康路一、二、三段,光洲路再左轉安億路 -德陽艦園區。

開放時間

周一至周日 上午9時至下午6時(5-9月延長至晚上7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票價資訊

臉再尬、頭髮再亂 都沒關係,因為風超級無敵大 臉再尬、頭髮再亂 都沒關係,因為風超級無敵大 不會擺pose沒關係,船上隨便一座,都可以成為一張完美的相片 不會擺pose沒關係,船上隨便一座,都可以成為一張完美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