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未想過的白色情人節由來及冷知識 ❤️

1 / 1





#1
白色情人節源於「日本」訂於 3 月 14 日。

#2
最早誕生於 1977 年,由日本福岡市博多區的甜點(菓子)製造商「石村萬盛堂」所發起。

❤︎ 故事:
早於 1905 年創業的「石村萬盛堂」,以一種由蛋黃做的日本傳統甜點「雞卵素麵」起家。由於每次做雞卵素麵時都剩下大量蛋白,石村先生靈機一觸,遂引入國外的棉花糖生產技術製成軟心棉花糖「鶴乃子」,成為當時福岡的潮流甜點。1977 年,第三代傳人石村僐悟接棒,為再度刺激銷情,他便想到以「 3 月 14 日,是情人節後向愛人回禮的日子」來推銷白雪雪的鶴乃子,以鼓吹收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給對方,作為促銷糖果的手段,節日最早稱為「糖果贈送日」(日語:キャンデーを贈る日)。自 1980 年起,因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所以改稱為「白色情人節」。

❤︎ 傳說:
根據日本全國飴菓子工業協同組合的解說,「白色情人節」定在 3 月 14 日的原因是由於公元三世紀時,羅馬帝國皇帝克勞狄二世因為帝國戰爭連連,宣布廢棄所有婚約,下令全國男子都要從軍。一名叫華倫泰(Sanctus Valentinus)的神父沒有遵照這個旨意,而繼續為相戀的男女舉行婚禮。事情被告發後,剛幫一對戀人証完婚的華倫泰神父被羅馬士兵逮捕,戀人們逃過一劫,公元 270 年 2 月 14 日華倫泰被絞刑。而在一個月後的3月14日,這對獲救的戀人宣誓,他們的戀情將至死不渝,為紀念這天於是另定為白色情人節。華倫泰被絞死雖然確實是情人節起源的傳說,但一個月後的 3 月 14 日宣誓則完全沒有歷史根據。

#3
在日本,通常欲告白的女方會在情人節( 2 月 14 日)的時候送禮給心儀的對象,而收到禮物的一方,則會在 3 月 14 日回禮並告訴女方自己的心意。

#4
南韓、台灣及香港、澳門、中國大陸、越南、泰國、菲律賓等地因商業行銷而也有類似的跟風習俗。

#5
3 月 14 日這天除了是白色情人節之外,還有其他的紀念日:

❤︎ 圓周率日:
慶祝圓周率π的特別日子有兩天:圓周率日(英語:Pi Day,又譯π節)和圓周率近似值日,從圓周率常用的近似值3.14而來。通常是在下午1時59分慶祝,以象徵圓周率的六位近似值3.14159。一些用24小時制記時的人會改在凌晨1時59分或下午3時9分(15時9分)。全球各地的一些大學數學系在這天開派對慶祝。

❤︎ 反侵略日:
是中華民國行政院於2006年3月8日制定的紀念日,日期在每年的3月14日。2005年3月14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反分裂國家法》,以遏制台灣獨立運動。2006年,中華民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提出提案,將每年的3月14日定為「反侵略日」。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吳釗燮提出的構想,強調此一紀念日是提醒民眾,「不要只看到貓熊,忘了對岸還有飛彈」。

❤︎ 名人的生日與忌日:
3月14日也是美國猶太物理學家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的生日、德國思想家卡爾·馬克思和英國宇宙學家史蒂芬·霍金的忌日

#6
白色情人節送禮時,每種禮物所蘊涵的意思都不一樣,有些甜點代表喜歡,也些則代表不喜歡喔~

✔ :
馬卡龍(你對我來說很特別)、糖果、巧克力(我喜歡你)、派(無止境的愛,因 314 反過來與英文的 PIE 相似)、薄荷糖(我愛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 :
棉花糖(吃到嘴裡就融化了)、餅乾(我對你沒意思、感覺一般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