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你的職業道德其實不道德。

1 / 1

坐飛機時蠻容易 #文思泉湧 的。(寫這篇文章時,人再前往美西旅遊的飛機上)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再次、再次地意識到這個 #社會 的生存遊戲實在非常……無謂且自義。

好多職場雜誌、論壇、專欄,告訴你 #生存法則,你一個、一個地效法套用,其中有一些眉角,他們冠上了「#職業道德 」這個高尚的詞。

但是拜託,別侮辱了「道德」,你們的那些準則,充其量是在生存遊戲裡讓你稍微心安有藉口而已。

-

以下舉例改編自夢境,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你明明知道該公司已經負債累累,你說:「喔!出於職業道德,我實在不方便將這公司的營運狀態說明白,但是他們 idea 相當好,看你要不要投資吧!」結果投資後沒幾個月應聲倒閉。

→這個投資者如果是你的朋友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力管理 #顧問 接了一個公司,明知該公司屎缺多,更因工作氣氛不佳而離職率極高,甚至早耳聞不少相關受委屈之事,仍選擇 “ 繼續 ” 續約幫該公司找員工進去,然後事後說:「出於職業道德當時不好說什麼,請見諒。」再過意不去想要介紹離職者去其他合作公司上班?想再賺面試費用一波?

→如果我是這個顧問,我寧願放棄這個爛公司,不願昧著良心蹉跎他人光陰。

-

把你自以為的職業道德收起來!你的工作準則與 #勢利 不要污染 #道德

我知道,你想說現在本著良心做事的人不多,所以別扣帽子,扣不完的。說完你繼續逍遙,裝得「高、大、上」,就像那喊著文明卻依然在街上如廁的人們一樣。

 

你,其實,沒有職業道德。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文連結

Follow 我的 IG:http://instagram.com/melita1217

-

#職場甘苦 #工作 #求職 #獵人頭 #人資顧問 #現實 #勢利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