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彼個所在/Heaven/天国。

1 / 1

丟掉的東西,可以說曾經擁有;
分手的對象,可以說曾經交往過;
而離開的親人呢?

我有一個姐姐,大部份的時候姐姐都不在家,住在家的時間也是一陣一陣。
要說感情好不好,在我內心深處是重視她的,即便她有些壞習慣我討厭,或者說我無法接受那種生活模式。回想起來,我好像總是在生氣。

我們兩個共用一個房間,書桌,小櫃子都是一對的,一人一邊。
櫃子裡有小時候姐姐收集的東西,抽屜裡有國、高中傳的紙條,衣櫥裡有一些衣服。姐姐不住家裡之後,我自己的東西已經丟的差不多,倒是沒想去碰屬於她的東西,只是偶爾會打開抽屜、櫃子,然後把它們排整齊。

約五年前,我曾搬出去住過一陣子,在退租的前一天我接到姐姐的來電,那時期的我內心很黑暗、煩燥,接到電話的那天我沒有好口氣。隔天在將租的房間打掃完之後,接到通知,姐姐離開了,應該說她選擇離開了。

我哭了很久,直到現在。





姐姐離開了約一年還兩年後,我將她的過去全部斷捨離掉,只留了一張國小畢業照,大概是因為那是我最熟悉她的時期吧。丟完最後一樣東西時,突然有一種感覺,這個人真的消失了。
我是那麼以為的,但發現其實她一直存在我的心裡。

有人對我說,活著的人就好好活著,不要再被這件事束縛。
我收藏的其中一本小書裡有一段話我很喜歡:『如果我想責備自己的消極,那麼不消極又能是甚麼呢?或許,若無其事的繼續過日子,其實是積極的。』
對我而言這不是束縛,而是讓我前進的力量吧,也就這份心情我不願斷捨離。





願妳在彼個所在好好的。
I miss you so much.

#斷捨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