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錢包/Wallet/財布。

1 / 4

我有兩個錢包,一個是長夾,一個是零錢包。

以前有過哩哩扣扣的會員卡、還有換公司就會換銀行的提款卡,量這麼多不買超多夾層的錢包怎麼放的完?但為了想要瘦瘦的長夾,於是乎把一堆會員卡全丟了(因為根本沒有買到需要會員折扣,集點活動也永遠達不到),銀行卡只留常用的幾間,其他都結清掉了,當然用完的存摺也是直接碎掉。
以上的行為有幾個好處,例如不再為信用卡心動了(只留一張),集點活動也可以直接拒絕。
因為這些東西少了,錢包變得輕盈許多。

現在使用的長夾是2018年去東京的時候買的。牌子為”kissora”( 晴空塔店),連顏色都是我愛的。在這個長夾前我曾在Pinkoi購買過” op zolder”的水洗紙長夾,也是我非常喜歡的設計,大概用了三年才換現在這個。
此款的內部左右兩邊皆有卡夾,我一邊放銀行卡,另一邊放證件;因為只有少少幾張,所以不容易弄丟這些東西。(到底多容易弄丟?)
有的人出國會另外準備出國專用錢包,但因為太喜歡這個錢包,所以連出國都還是使用它,出國時基本上證件跟銀行卡就不帶出門了(會先用個夾鏈袋全部收起來),而左右兩邊剛好可以區分外幣跟台幣,而它的開放式設計很可以一目瞭然錢包有多少錢。
對了對了,發票或收據收到的當下會先收在背面原本可以放零錢的地方,回家後就馬上把這些東西放到它自身的位置,這樣才能時時刻刻保持錢包清潔。

再來提一下零錢包。
有的人會覺得要拿兩個錢包不是更麻煩嗎?
但其實零錢包是一個很棒的東西。以前曾經用過內附有零錢包的長夾,結果要付錢的時候,零錢卡在裡面超難拿出來,結果不想讓後面的人等只好趕快拿鈔票付然後又得到更多的零錢;而零錢包開口大,就不會有這個困擾。而且零錢塞在長夾就是會鼓得很不可愛啊!
再來就是幾次去日本後,隨隨便便都零錢,真的超需要一個零錢專屬的家好嗎~

這個可愛零錢包也是去同一時期買的,位於鎌倉的某間小店。日本好像隨處可見這種小錢包,每每看到還是會心動一下,但就動一下而已,不會真的購下去。

有很多極簡主義者用的錢包都越來越小,現在也有很多ミニ財布(mini錢包),但我還是喜歡鈔票打開平平的樣子,重點是好拿取錢包內的東西,所以暫時還是會持續使用長夾。

錢包乾淨錢會不會源源滾進來我是不清楚,但我個人是看得心情蠻舒爽的。

附上長夾官網
#kissora https://www.kissora.jp/
#opzolder https://www.pinkoi.com/product/17ytVwjX


#斷捨離 #極簡 #ミニマリスト
#長財布 #kissora #opzold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