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包包/Bags/バッグ・カバン。

1 / 3

我是個過度焦慮的人,就是會帶一大堆行李卻又沒什麼用到的那種。出門前在家就會上演很多小劇場,搞不好會突然想幹麻、這樣會不會不夠用之類的,為了有備無患就帶一堆東西出門。所以對包包的要求很簡單,隔間多就好,然後很愛後背包,因為容量大。

有一天我累了,隨身背著這麼多東西好累,於是開始減少帶出門的東西,東西少了自然不需要太大的包包,所以開始用起了小包。

目前用的包包的重點大概就是要能放進長夾不卡卡吧!比起以前很喜歡隔間多的現在的基乎都沒什麼隔間,不過大多零散小東西如:藥膏、唇膏、牙線都會用圓形的小收納包裝著,不會撒在包包各處不怕找不到。即使有化妝我也沒有補妝的習慣(因為不是太精緻的裝容啦),所以頂多再帶支口紅。

然後圖中史努比帆布袋是日雜的贈品(這個用好幾年了,還是覺得很棒),另外還有微熱山丘的袋子,去附近買東西的時候會帶著。

本人對於包包真的很容易心動,不過買再多會用的還是那幾個而已,雖然還是很喜歡逛包包賣場,但除非壞了需替換不然暫時不打算再增加。現在有很多長得好看又好像很好用的機能小包包,廣告一直跳出來真的是差點就敗下去,但想想其實不需要那麼多隔間,而且長夾好像放不進去因此就打消念頭了。

目前包包數量算是還在我能接受範圍內,可能有些人覺得同性質的包有需要到三個嗎?嗯~我都有用到,所以需要囉!偶爾也是會依心情、身上顏色帶包的呀!

丟包不難,難的是家人朋友送的,無論什麼樣的狀態好像都不好意思丟。但如果是已經損壞不堪使用的狀態,也只能抱著感謝的心說再見了;如果是跟自己氣質不相符但包況還良好的,可以先問問身邊有沒人有要,或者賣掉、捐掉,通常我會選後者,因為家人朋友在你問他們之前其實也不缺這個包(除非有打聽到最近有買包的需求)。

斷捨離過程其實我不太問親朋好友要不要這些東西(任何還能用的物品),特別是住在一起的家人,通常會覺得還可以用就撿回來,而後續大多就是換擺在家人的房間而已並不是真正使用它們。這個情形可以稱做眼不見為淨吧?就好比很多人不住在老家(在外租屋或結婚搬出去),雖然現在住的地方東西不多,但都把捨不得丟掉或用不到的東西搬回老家放,久了東西越來越多,會因為不想面對,要斷捨離就更難了。

提供一下包包資訊。
黑色後背包:adidas kids
黃色小包:uniqlo(麵包超人胸章:夜市老闆娘送的)
黑色小方包:Pinkoi-設計館spring orchid
綠色包:百貨公司某潮牌(名字忘了)
圓形收納包:Pinkoi-設計館dessin

#斷捨離 #極簡 #ミニマリス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