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化妝品,保養品,瓶瓶罐罐/Cosmetic・Care products/化粧品・スキンケア

1 / 1

過去我很牴觸化妝這件事,原因很簡單,因為擔心卸妝會卸不乾淨造成皮膚變差。不過出社會後好像不得不做這件事,習慣後發現化妝好像會變得有一點點好看,所以也就不排斥了。

喜歡這件事後開始會買一些有的沒的產品,所以化妝包總是鼓鼓的,每次化妝都要全部拿出來再全部收進去,重點是會化的妝容永遠就只有那一款,用的東西也就都那幾樣而已。
而保養品也是,曾經被廣告吸引買了很多霜啊、面膜、精華液來用,只是懶人如我,只有一開始用得很勤,慢慢的變成想到才用。保養,我還是喜歡簡單點。

斷捨離這塊對我而言算是蠻容易的,除了丟了可惜以外沒什麼讓我留戀的地方,特別是這些東西會有保存期限,整理的過程只要過期的、開封很久但已沒在用的就直接丟了。

曾經看到有人感嘆很多極簡主義者很像苦行僧,把自己搞得很不漂亮。我必須說,比如我自己好了,本身就沒有時尚的靈魂,就算給我一堆超好搭單品都有辦法搭得嗯‧‧‧很普通;相反的,很會穿衣服的朋友,一樣的衣服穿在她身上跟穿在我身上的效果就是不一樣啊!這跟我有無斷捨離、極簡根本是兩回事。

明白這點後,比起迎合別人的喜歡,我更想把重心放在自己的喜歡。喜歡化妝喜歡打扮一樣可以留下所有色號口紅、眼影、粗細不同的眼線筆、收集不同味道的香水,數量的多寡沒有一個標準答案。

極簡、斷捨離重點不在於數量擁有多少,而且能在捨去多餘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我的喜歡不是你的喜歡,你的喜歡也不是我的喜歡,但自己喜歡就好。

#斷捨離 #極簡 #ミニマリスト
#自分なりに
#化粧品 #スキンケ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