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衣服/Clothes/服。

1 / 2

斷捨離最好下手的對我來說應該是衣服吧!雖然這麼說,我也是花了蠻長一段時間才整理完。

因為是住家裡,衣櫃裡有很多小時候的衣服,當然不是那種嬰幼兒時期,而是國高中時期,這些衣服照身材來說有些或許還穿得下,甚至有些是因為風格不喜歡而一直沒穿的衣服,怕丟掉被罵而一直擺在那裡。

丟東西,周遭會有大大小小的聲音告訴你:「你很浪費」;再來是丟掉的同時好像抹滅掉送你衣服人的心意。

但仔細想想,不被穿的衣服留在那裡有什麼意義呢?送自己衣服的人比起衣服被丟掉心裡不會好受到哪裡去吧?
所以我認真挑了已經好久沒穿的衣服,裝了好幾箱打算回收。

是的,第一關就是母親大人。
因為是裝箱所以沒辦法投入衣物回收箱,打算丟回收車,因此先堆置在客廳,果不其然,母親大人不給丟,但我也明白地說這些衣服再放我也不會穿了。僵持了幾個禮拜,這些箱子某天就消失在客廳了。

這只是第一步。
那些紙箱只是兒時回憶,還有更多不願面對的衣服等著我整理。
特別是有一些價格不菲或真的版型很喜歡但已經穿不下的,總想著有一天瘦下來可以穿,但真的會有那一天嗎?我曾經有一條超喜歡的牛仔褲,過了幾年拿出來穿時還穿得下但穿起來的樣子就是沒有以前那樣好看。
於是開始每個禮拜挑個幾件不適合卻捨不得丟的衣服,裝袋半夜丟回收箱。
也許這種方法很偷偷摸摸,但我不願因家人的約制來告訴自己算了留著也無妨。

近兩三年衣櫃已經差不多整理成自己理想的樣子。整理的過程中難免會有失心瘋添購衣物的時候,但這些衣服果然還是讓我失望了,最終還是進入了回收箱。

整理至今已經明白,很多好看的衣服其實是模特兒臉好看、身材好看。當然打扮自己會使心情愉悅,但花太多時間要從一堆不適合自己的衣服找到適合自己的太難,不如,先從減法人生開始吧。

#斷捨離 #極簡 #ミニマリスト #衣櫃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