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學了!在學校如何做好防疫呢??👀

1 / 1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校園生活要怎麼樣做好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身旁的人,讓我一起努力做起來!
這些基本小知識跟大家分享~

👉🏻口罩戴好
課堂上、密閉空間口罩戴好,讓口沫傳染的機會降低,就算只是小感冒,也不要讓病毒傳播出去。

⚠️正確戴口罩四步驟
戴口罩前,記得先洗手。
1.開:將包裝打開,先檢查口罩有沒有破損。
2.戴:戴上口罩後,將口罩從鼻子拉開到下巴。
3.壓:輕壓鐵絲,讓口罩和鼻樑緊貼。
4.密:檢查口罩是否與臉密合。

👉🏻準備隨身小瓶酒精
將酒精分裝到小噴瓶中隨身攜帶,想到就噴一下、摸到公共物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等等,都記得隨時消毒手部。

⚠️消毒酒精小知識
一般市面上的酒精分為75%、90%以上兩種,用來消毒的酒精是75%的,而90%以上的酒精大都是用來乾燥清潔,如果家中有90%以上濃度的酒精,也可以自行稀釋,比例約4:1。

👉🏻減少吃學餐
減少群聚感染的風險,再來就是大部分的學餐飯菜都是放在開放式空間讓大家夾取,通過眾多學生夾來夾去,以及大家在學餐中一定避免不了說話聊天,這樣飯菜上不知道都沾了些什麼樣的病毒或是細菌,防疫非常時期,能避免就避免吧!

⚠️增強免疫力多吃這些食物
1.豆類製品: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脂肪量很低,而且能夠有飽足感,所以防疫期間活動量平均下降時,豆類製品可以健康控制飲食、身體所需的營養。
2.蔬菜水果:避免將蔬果榨成果汁,要吃蔬果本身,這樣纖維、鉀、鈣,才能完整配身體吸收。
3.菌藻類:像是海帶、木耳、蘑菇,都可以提高免疫力,也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當然多喝水一定是必須的,勁量不要喝含糖飲料,在家也能做些簡單的運動、體操。

這樣玩手機也能瘦:http://bit.ly/30evMOB

👉🏻面對面說話得距離不要太近
口沫傳染的距離約直徑2.5公尺,如果要進行小組作業討論,務必戴上口罩,無論是否生病感冒,都戴上口罩,將風險降至最低,也讓大家都能有健康的身體來對抗這場防疫大戰。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開學#校園#健康#生活#口罩#知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