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的「天空之城」,為什麼希達擁有無窮力量的飛行石?❤️

1 / 1

這是一部有點歷史、比我年紀還大的宮崎駿動畫電影,小時候看的時候,只覺得哇塞!我也好想去探一次險,好刺激好好玩,邊看邊想像自己也身臨其境,長大後的現在,我又看了好幾次這部動畫,突然能夠有點明白,這其中宮崎駿想述說的一些道理。

❤️劇情大綱
在歷史之中,傳說人類利用高科技創造了可以飛行在天空的城市,名叫拉普達,雖然很多人都覺得這只是虛構的故事,但還是有人相信有這樣一座飛行城市存在,所以一直在尋找它,有一天晚上,空中海盜攻擊了一艘做有許多旅客的飛行船,他們要找的是一位名叫希達的女孩,因為她擁有關於飛行城市的相關物品「飛行石」,經過了宜連串意外,希達與男主角巴魯來到了傳說中的天空之城拉普達。

❤️電影中明顯的對比
小孩和大人的對比,天真、勇敢、善良、無私,大人們黑暗、陰險、殘忍、追求名利。

❤️影片中最發人深省的兩段台詞
👉🏻希達:我愛人間樂土,願與風合唱,鳥語花香,春回大地,普天同慶。
👉🏻軍隊的首領:只要得到了拉普達的巨大能量,我就能控制整個世界!

我覺得這正是在反應現在人類與大自然之間相處的關係吧!但當人類想要凌駕於大自然之上時,那大自然的反撲也隨之而來,每個人都在追求美好的生活,慢慢地對金錢、權勢蒙蔽雙眼,但最終我們得到了什麼呢?也許是滿滿的物質需求,但心靈卻很空虛。

❤️其實每個人都曾經擁有無窮力量飛行石
這部動畫裡,希達和巴魯象徵著還沒被蒙蔽雙眼的人們,他們很純淨,始終善良,對一切總是充滿好奇、感恩,願意與人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將「慾望」轉變成好的面相,那它可以幫助我們無窮盡的進步,反之,慾望也可以是很可怕的存在,而所有不好的慾望,都必定會有反撲。

#勵志 #名言 #佳句 #愛自己 #愛別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