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捲晚間報: 魔女的考驗,暗戀都是屁,與遺失的少女心

1 / 1

我是個飾品愛好者,常常在網路上、逛街中、旅行中挖掘能夠以親民價格入手又稀有飾品。沒有特別偏好哪種類型的,看順眼就好,但我特別喜歡鑲有彩色石頭或水晶的東西,或是小珠子串起的手鍊,而且顏色越繽紛、稀有越好,比如說,戒指就要挑那種有歐式復古大石頭的,或是清澈日系的小石頭也別有一番氣質。

但買來會不會戴其實是另一回事,絕對不是因為戴起來很浮誇所以不敢戴,而是這些東西的重量擺在身上就是有種卡卡的累贅感,基於會影響我做事,所以最後被長久待在手上的終究都是存在感低到洗澡會忘記拿下來的基本款,喜歡就要得到的年輕氣盛也漸漸消失。這絕對是一大進步。

會喜歡那種浮誇石頭裝飾的飾品,很大的原因都是魔法少女動畫。看到這裡,或許大部分人的腦中一定會先出現小魔女Do Re Mi,雖說他們魔杖裡的水晶球也很繽紛討喜,而且說來羞恥,以前還小的時候我爸媽曾經砸下2000塊幫我買了那魔法棒,但是我其實對這部動畫根本沒有喜歡到那種程度,這裡必須向我爸媽好好致歉才行。

雖然我對少女系動畫很無感,但眾多的魔女系列動畫,「魔女的考驗」讓人印象深刻。相信這是蠻多人的童年回憶,我就不多加敘述劇情,總之就是兩個魔界女王候選人巧克莉和香草來到人間,以收集人類各種顏色的愛心的多寡來決定誰是下一屆的女王。為了把愛心收藏起來(我居然打出了這尷尬的台詞,我頭皮發麻),巧克莉身上帶著超大愛心項鍊,香草則是菱形項鍊,我必須說,這劇情在當時撥出之後,讓我開始對項鍊有種憧憬,雖然現在已經沒有這種憧憬,但我還是很愛項鍊這種飾品,這部動畫肯定有其淺移默化的效果。

有一次和一群大學同學在無人教室裡回味這部動畫的劇情,我們一行人越看到後面越尷尬,我心想,這種極度夢幻、對話台詞超級肉麻的東西,我以前到底是怎麼看完的,並同時哀悼我逝去的少女心。以前就是常常看這種少女漫畫,以至於我在還沒開始有喜歡的男生時,就先把暗戀這件事想的太美好,而且居然覺得暗戀一定會修成正果,這真的是純然天真又可愛的想法,結果從小學到高中,少女漫畫的情節一次也沒完好無缺的發生在我身上。好吧,可能有過那麼零星幾幕,而且還蠻讓人砰然心動的,但來不及了,我現在好像比較喜歡看少年漫畫。(哈哈哈,想像我帥氣撥髮轉身,並帶有淡淡花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