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個陳韻如,我們或許都曾是在黑夜運行的星星

1 / 1

在看到倒數第三集時和許多人一樣不喜歡陳韻如,因為他利用了黃雨萱與李子維之間的感情,但看到了倒數第二集時,我沒有辦法像前一集一樣討厭陳韻如的自私,慢慢地開始理解他所有的行為,反而開始心疼這個女孩,也開始思考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曾有一段和陳韻如一樣的時光,他是墜入黑暗的隕石,失去光彩在角落沈寂,習慣在這個世界中透明。

我看過最遠的東西………,是你……。

人對於自己所沒有的事物,總會特別嚮往,對陳韻如來說他比任何人都嚮往被世界的光所沐浴,但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光, 陳韻如也有,只是在沒有人看見的寂寥中閃爍,而李子維打破了那個寂靜的循環,照亮了陳韻如的世界,他看見了李子維身上的光,喜歡上這個閃耀又溫暖的人,之後當他看著和他完全相反的黃雨萱,得到那些他從未有過的燦爛時,他也開始想擁有,想走出潮濕的黑暗,卻用錯了方法,他以為學習黃雨萱的說話方式行為舉止,就能成為像黃雨萱一樣光亮的存在,但每個人散發的光都是不一樣的,再怎麼模仿都不會成為對方,因為那並不是發自內心最真實的模樣,謊言最終仍會崩塌,陳韻如做回那個沈默的自己,卻不斷被身邊的人否定,因為無法打從心底喜歡這樣的自己,他徹底失去了所有以及心中那盞照亮自己的餘光。

不是你對這個世界太過失望,而是你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期望。

想見你這幾個字不只是圍繞在主角之間,對於莫俊傑和陳韻如來說也是一樣的。有人說陳韻如看不見真正愛自己的人,莫俊傑看見了與他相似的陳韻如,用自己的方式守護著陳韻如,不過或許就是因為兩個人太過相似,對陳韻如來說,在他沒辦法真正學會愛自己之前,他大概也無法看見莫俊傑對他的愛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