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疫情蔓延10,民眾瘋搶的「十大防疫神物」熱搜!

1 / 1




#TOP1口罩

武漢肺炎爆發後,帶口罩就成了民眾對抗疫情的第一道防禦措施,經過各大媒體與社群的推廣及呼籲,造成了一波口罩搶購熱潮,政府也趕緊施行了徵收配發、實名制購買的應變措施,讓趁機哄抬價錢的不肖商人無法賺取暴利,也讓所有民眾都能公平的購買到口罩,避免有人自私的囤貨,而造成大家因買不到口罩而引發的恐慌。

#TOP2酒精、次氯酸水、除菌液

這三種防疫明星商品也是人人瘋搶購!尤其現在許多店家和公共場所都會提供、甚至要求民眾一定要先消毒雙手,在不方便洗手的情況下可以暫時代替消毒和清潔,以致酒精賣到缺貨、供不應求!不過要注意的是,酒精濃度並非越高越好,應選擇75%濃度是最合適的唷!

#TOP3肥皂、乾洗手、洗手乳

在防疫流感的非常時期間,衛生清潔變得超級重要!常洗手也能減少病從口入的機會與危險,養成勤洗手的習慣好處多多,生活中有太多看不到的危機埋伏其中,任何物品上都是細菌一大堆,還要特別注意有口沫接觸的地方,所以請大家都把手給我洗起來!

#TOP4漂白水、消毒水

不少家裡有小孩的人也開始用漂白水或消毒水清潔居家環境,除了注重自身的衛生清潔之外,環境上的消毒殺菌也是防疫中很重要的一環,面對可怕的致死病毒一定要做足防備,打造乾淨的生活空間也能保障家人的健康!

#TOP5耳溫槍、額溫槍、體溫計

最近大家出門一定都能看到,有許多場合和單位也展開了每日量體溫的防護措施,有次我叫了某之名連鎖餐廳企業X品的小火鍋外送時,也附註了一張負責料理人員的簽名和體溫度數,可見在恐怖肺癌面前誰都不敢大意懈怠!防疫肺癌人人有責啊!

#TOP6殺菌消毒機、空氣清淨機

我真的要投空氣清淨機一票,這東西真的太好用了!客廳或房間都應該要有一台來為空氣把關!空氣裡的不乾淨成分是完全看不到的,尤其不太過敏的人是幾乎不會有感覺,汽機車的廢氣、油煙味、二手菸味、任何不好的味道都能被慢慢過濾分解掉,大推!

#TOP7噴頭(噴嘴、噴霧、噴瓶)

現在消毒殺菌的意識已經深植人心,所以有很多人都會去購買分裝瓶來分裝酒精來隨身攜帶,落實隨手清潔的部分,做好自主衛生管理,不但是為家人好、為另一半好、為自己好,也是保護身邊與你接觸的陌生人的方式,希望台灣人能攜手一起互相幫忙、互相照顧彼此!

#TOP8抗菌濕紙巾、酒精棉片

我自己也是酒精棉片的愛用者,家裡一直都會放一盒酒精棉片,我會定期來幫一些常使用的物品做擦拭跟消毒,酒精棉片用來清潔東西真的很方便,有些平常難處理的污漬都可以輕鬆解決!又是一個大推的生活必需品!

#TOP9紫外線燈、消毒燈

因為口罩被買爆、購買數量也有限制的關係,不少專業醫療人員也在網路上分享了醫療用口罩的消毒重複使用方法給大眾參考,所以也有一些人會去購買這些燈來進行自家消毒,提高口罩的使用率,不過也有專家提醒使用不當恐會造成其他多餘的危害,一定要先搞清楚正確的使用方式與其需注意的地方喔!

#TOP10B群、維他命、益生菌等健康食品

除了身體外部的消毒殺菌外,身體內的排毒也是許多養身之人的生存之道!治標又治本,對抗病毒體內體外一起來!增強自身免疫力、把身體基礎鞏固好,會比較不容易受到病毒、細菌的侵害,照顧健康除了吃這些保健食品之外,早點睡、多喝水也是講到爛的養身準則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