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期真的讓人很煩躁,一起善用生理期變漂亮~😎

1 / 1

我一直都覺得女生有生理期的這件事令人覺得很煩躁,每個月都要流血一次,不過後來讀了很多相關文章,發現其實生理期真的也是身為女生必須要有的,因為它對我們身體、皮膚有很大影響!

女生的生理週期分為月經期、排卵期、黃體期,如果能
善用生理期來保養皮膚,這效果一定很明顯!

✨簡單說明一下:

👉🏻月經期:
我相信這不用多說,女生們都知道月經期大約會持續七天,而這期間情緒都會比較不穩定,所以請男生們要多體諒。

👉🏻排卵期:
雌性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期,這也是女生一個月當中心情最好、最有魅力的時期。

👉🏻黃體期:
黃體期則分為兩段,前期、後期,後期因為又準備進入月經期,所以情緒會開始不穩定。

⚠️「排卵期到黃體期前半段」因賀爾蒙緣故,膠原蛋白、玻尿酸會增加,這時候皮膚會特別好,而且也比較不容易出油,情緒穩定、思路清晰,心情好,人當然也會更漂亮。

✨排卵期~黃體期如何保養:
👉🏻皮膚清潔要重視
更加重視定期去角質、清潔粉刺,但要記得清理後要做好後續保養,才不會讓毛孔變大。
和黑頭粉刺say goodbye:http://bit.ly/38PVo7K

👉🏻注意防曬
雌性激素分泌旺盛時,更容易造成色素沈澱,所以防曬工作一定要做好。
防曬好文推薦:http://bit.ly/2T10yHA

👉🏻容易造成水腫的食物少吃
像是太辣、太鹹的食物、泡菜、咖哩、火腿、香腸、肉乾、蜜餞等等,這先平常常吃到的零食,很多都是造成水腫的兇手
消水腫食物看這篇:http://bit.ly/2QyNW95

✨月經期注意事項:
👉🏻皮膚方面會變得乾燥,所以要多多使用保濕、補水的保養品或面膜,才不會有細紋跑出來。

👉🏻飲食方面「少油、少糖、少鹽」,月經期皮膚比較敏感,避免較重口味的食物才不會長痘痘、皮膚油膩,盡量選擇高蛋白、纖維的食物,像是紫菜、海帶、紅豆、葡萄乾、黑芝麻,這些食物可以在經期尾聲多吃,補鐵。

#保養#面膜#變美#女孩#少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