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學問大!這些知識妳一定要知道!☀️

1 / 1

防曬是大部分女孩每天的習慣,但是要買到真的適合自己皮膚的防曬乳其實有大學問!

☀️先來了解一些名詞:

👉🏻紫外線分成三種
UVA:這是紫外線中紫外光最強的,也是皮膚最大的敵人,可以傷害皮膚真皮層、穿過玻璃、穿過水、雲層,會讓人皮膚老化、失去彈性,而且它可以說是無所不在。

UVB:這種紫外光沒有這麼強,它會被雲層擋住,但不要小看它,使我們曬傷、曬黑的兇手就是它。

UVC:這種紫外光對人的皮膚不會造成傷害,因為他會被臭氧層擋住,根本照不到人類,不過隨著暖化、大氣層被破壞,它要對人類造成影響,可能也不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防曬傷、防曬黑
SPF指數越高,防曬傷的效果就越好;PA、PFA指數越高,防晒黑的效果越好。

👉🏻物理性防曬、化學性防曬
物理性防曬:是由二氧化鈦、氧化鋅組成,可以阻擋、吸收紫外線,塗在皮膚上對皮膚的傷害也比較低,但是缺點是會比較油膩、皮膚容易白白的。

化學性防曬:是由許多化學分子組成(水楊酸鹽、肉桂酸鹽、苯甲酮等等),主要是被皮膚吸收後,再將紫外光轉為無害的能量,塗起來雖然比較清爽、不油膩,但是也比較容易引起皮膚敏感、過敏。

⚠️這裡跟大家分享,市面上在賣的防曬乳,大多都是物理、化學綜合性的,買的時候可以看一下成分。

☀️如何抹防曬:
出門前15-30分鐘抹第一次,出門後30分鐘補一次,之後每過3小時就要補,如果大流汗或是玩水,那就是要一直補擦。

⚠️分小小知識,很多人都說防曬要提早三十分鐘使用才有用,這其實是不對的,提早擦只是為了防止分布不均的問題!

更多防曬知識:
http://bit.ly/39Pfzmt
http://bit.ly/2v2qvON

#防曬#知識#保養#漂亮#夏天#海邊#沙灘#旅遊#出國#打卡#防曬乳#小撇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