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掉頭髮?!這些食物可以幫助你長頭髮!🤔

1 / 1

我自己就超級會掉頭髮,房間的地板基本上只要一個星期沒掃,地板上的頭髮就多到可怕!有時候我真的都覺得我是不是身體出問題才掉這麼多頭髮,後來看了醫生才知道原因~

⚠️「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
👉🏻缺鐵:
這個可以說是最常見的,我自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女生有可能是因為生理期經血流失,所以導致缺鐵,不過缺鐵到底會不會導致掉髮,這個只是大概率,實際上還是因人而異。

👉🏻缺乏維生素D:
太少曬太陽、過度肥胖、脂肪吸收不良都是造成維生素D缺乏的重要原因。

👉🏻缺乏維生素A:
維生素A對人體非常重要,缺乏時會造成乾眼症、夜盲正、掉頭髮,骨髓中的造血細胞也需要維生素A來調節,不過如果過量補充的話,會危害視力、骨頭退化、頭痛、肝出問題,「所以千萬不要因為掉頭髮就瘋狂補充!」

⚠️醫生建議可以多吃這些食物幫助生髮:
👉🏻堅果:
像是核桃、杏仁中都含有Omega-3、Omega-6的脂肪酸,可以促進頭髮生長,還可以幫助頭髮保持光澤。

👉🏻高油脂的魚類
鮭魚、鮪魚、沙丁魚都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D、Omega-3,可以幫助生髮,另外還可以幫助皮膚滋養。

👉🏻菠菜: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鐵,可以預防掉髮,另外菠菜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它對製造頭髮纖維的過程來說很重要。

👉🏻蛋
蛋白質對於頭髮的健康來說是很重要的,可以滋養毛囊。

另外,胡蘿蔔、牡蠣也是促進頭皮健康的食物,豆類、森綠色的蔬菜也都可以多吃,幫助頭髮生長!

#頭髮#掉髮#大學生#上班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