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逛超市 不負責任的德國超市介紹

1 / 1

我很喜歡逛超市,在德國讀書期間,餐廳價位甚高,我習慣三餐自己料理,因此培養了「逛超市」這種主婦級的興趣(看到打折眼睛會發亮的程度),這次,就來介紹幾個我逛過或有名的德國超市,貼心(又主觀的)分成幾類,當然,我沒逛過或不夠熟的超市也不少,以下就開放各位留言補充囉😉

某一次我的採購 某一次我的採購

🤑俗又大碗量販店系列🤑

Aldi

德國最有名的超市之一,應該是全德國最便宜的超市,時常舉辦特定商品促銷,販售的種類甚多,超市內擺滿了紙箱讓人眼花撩亂,逛起來有點像在倉庫裡尋寶,個人覺得商品品質尚可,假日或有空的時候,我會特別來這裡撿便宜,買一些乾糧、日用品、或是那種放進烤箱就可以食用的方便食物。

Lidl

接下來介紹Aldi的最大競爭對手,Lidl,商品價格也是相當可愛,有比Aldi的紙箱擺放整齊一點點,部分商品價位就比Aldi也貴一點點,我很喜歡他們的週主題特價活動,像是亞洲週、俄羅斯週等等,就會販售一些很有特色的食材(註:容易踩雷,需慎選)。

Kaufland

應該算是綜合型超市,價位比Aldi和Lidl高一點點,不過商品品質也比較好,打折的時候還是可以買到划算的東西,Kaufland規模比較大,通常位於城市郊區。

Real

這間我只逛過兩次,因為離市中心也有點距離,規模非常大,擺設也明亮整齊,應有盡有,也算是物美價廉(當然也比Aldi和Lidl價位高一些),超市內還有餐廳,逛累了可以順便用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精打細算便宜超市系列💰

Penny

人如其名(?),便宜的小超市,賣的東西比較少,但是價格非常親民,有自營品牌,個人比較常在這裡買一些零食和乾糧。

Norma

也是廉價小超市的概念,我只有逛過幾次,但買過的生鮮和水果品質都便宜且品質尚可。

精品超市系列

Rewe

分布甚廣,非常常見的連鎖超市,商品價格雖然偏高,但還算可接受範圍,cp值高,我蠻喜歡Rewe的蔬菜水果,大城市裡的Rewe營業時間比較長,法蘭克福的Rewe營業到深夜十二點呢(德國大部分的超市八點就關門了)

Tegut

我最常逛的超市,因為我就住在它隔壁,很習慣下課回宿舍前去Tegut逛一逛(常常遇到鄰居),Tegut的超市擺設也是我最喜歡的,明亮整齊,商品價位偏高,但是打起折來也會撿到便宜(尤其是優格和巧克力常常有折扣),我通常會在Tegut購買生鮮和蔬果(除了它有賣一種高麗菜,吃起來像塑膠,非常雷,要注意),品質都很棒,生鮮攤位有專人服務,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魚或肉類,秤重算錢,水果的品質也是我覺得所有超市裡最好的,尤其是西班牙進口的草莓,真的很甜,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草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百貨公司樓下的超市(忘記叫甚麼了)

逛GALERIA Kaufhof這類百貨公司的同時,我也會去逛逛地下室的超市(到底多愛逛超市),百貨公司超市當然走的是精品路線,但是番茄和夏天出產的白蘆筍等蔬果品質很棒,其他超市完全無法超越,偶爾也會奢侈一下在這裏買東西。

Edeka

沒有逛過的超市,據說是價格貴品質好的路線,沒逛過沒辦法分享經驗,不過,Edeka廣告行銷很厲害,常常推出創意廣告,和大家分享兩個我最喜歡的。

可愛的超市收銀機聖誕音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X1kDKXjLSA

感人肺腑賺人熱淚的溫馨廣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6-0kYhqoRo

😍亞洲超市系列😍

有點規模的城市應該都找得到亞洲超市,茲茲堡有間香港人開的亞洲超市,我會在那裏買一些調味料、蔬菜(來自荷蘭的菜心完全還原了燙青菜的味道)、水餃,種類雖然不多,不過因應時節可以買到芝麻湯圓和粽子,完完全全的撫慰了思鄉之情,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種名叫「思念的味道」的水餃,又貴又不好吃,只是衝著這個名字買的(我買的不是水餃,是鄉愁阿)。

看更多有關德國的文化觀察和德文的學習小教室在茲茲堡小日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windyinwuerzburg/

茲茲堡小日子IG windyinwuerzburg

會有和facebook不一樣的內容喔

#德國 #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