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掰掰!!不再卡卡原來這麼簡單!!-下篇

1 / 2

上篇文章中Karen分享了前三種「便秘掰掰」的方法,今天這篇就來繼續跟大家分享一下其他三種的便秘問題的解決方案,讓各位有效的針對不同的需求做合適的因應之道,接下來就跟著Karen來看看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法吧!

想了解「便秘原因」可以按以下連結!

👉🏻「便秘原因-上」

👉🏻「便秘原因-下」

想了解「便秘掰掰」的前三種方法,可以按以下連結!

👉🏻「便秘掰掰上」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直接進入主題吧!

#便秘掰掰的小貼士

4. 生活作息突然改變型

基本上這個問題通常發生在假日或者是出遊時,因為就是平常習慣的生理時鐘被打亂而出現。由於腸道的蠕動及運作跟生理時鐘的習慣有關,所以改變時會突然間產生便秘的情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要解決這種型態的便秘狀況非常的簡單,那就是恢復正常生理時鐘自然便秘情況就會改善。

5. 抑壓便意型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經歷過一種情況是「在有便意時沒有馬上上然後就再也不想上了?!」這是因為便意出現時如果沒有順勢排便,在抑壓便意後通常會發生之後反而不想上廁所的情況,久了就會產生便秘問題。

這種便秘的問題解決方式就是「想上大號時就要盡快!」畢竟不管是大號還是小號,其實忍著不上對身體都不好!

6.因為懷孕或壓力造成型

由於孕婦出現便秘的情況通常都是因為腸道運動減弱加上胃酸分泌減少腹壁肌肉張力降低不易推動糞便,同時大部份的孕婦活動量比孕前減少,子宮增大對腸道形成壓迫,造成沒有足夠的負壓推動糞便。

#改善孕期便秘小貼士 

#改善孕期便秘Tips

1.養成早晨定時排便

早餐後結腸運動是最活躍的時候,最易使糞便排出,所以養成早餐後定時排便很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增加活動量

身體在保持活動的情況下會使得器官跟著一起運動所以有利於糞便的排出,大部份的孕婦可能無法保持像孕前一般多的活動量,但建議保持一定的運動程度,而且運動可以讓身心舒適愉快、釋放壓力,同時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都可以改善孕期便秘問題。

3.均衡的飲食

在孕期建議多攝取溫和且富含纖維質的食物,例如:香蕉蘋果胡蘿蔔南瓜芋頭南瓜:香蕉、蘋果、胡蘿蔔、油菜、牛番茄、南瓜、地瓜都是不錯的食物纖維來源。

至於是壓力型的便秘朋友則建議 #增加運動量 #多喝溫水 #保持充足睡眠

增加運動量、多喝溫水、保持充足睡眠不但可以釋放壓力,還可以讓腸道蠕動更加活躍同時改善便秘的困擾!

基本上腸道在運作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三大因素為「充足的纖維」、「足夠的水分」、「適當的油脂」,當然其中還有「養成定期排便」、「保持適當的運動習慣」、加上「充足的睡眠」這幾個因素都會間接或直接的影響腸道蠕動運作進而成為是否會便秘的原因!

關於「解決便秘的方法」Karen簡單的幫大家整理出「六大方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篇文章已經先分享了對應便秘的三大因素的解決方式,而今天的文章中Karen和大家分享了另外三個便秘成因的解決之道!希望能幫助到有便秘困擾的各位唷!

#喜歡我的文章請多多收藏及追蹤

#便秘 #便秘原因 #纖維 

 #好的脂肪

關於Karen W.

從137公斤成功減重到現在的52公斤,

一直以來嘗試過許多五花八門的減重方式或減肥偏方,

希望能將健康的體重管理及減重方面的技巧方式讓更多人能健康地擁有滿意的體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臉書粉專請Follow:

#HOLA我是厚片HolaImKaren

Karen W.粉絲專頁

臉書搜尋:

@holamisstoast

 #便秘 #順暢 #便秘菜單 #減脂 #減肥 #減重 #纖維 #菜單 #解便 #KarenW. #便秘問題 #便秘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