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掰掰!!不再卡卡原來這麼簡單!!-上篇

1 / 2

在之前的文章中Karen提到了一般人比較常遇到的「便秘原因」,所以這裡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針對不同的便秘問題來一一突破,接下來就跟著Karen來看看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法吧!

想了解「便秘原因」可以按以下連結!

👉🏻「便秘原因-上」

👉🏻「便秘原因-下」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直接進入主題吧!

#便秘掰掰的小貼士

1.纖維不足型

腸道蠕動運作時需要一定的纖維量,如果人體攝取的纖維量不足時,會影響腸道蠕動,使得腸道中的糞便不好排出,所以屬於這種類型的朋友,要多著重在每日的蔬果上的攝取!簡單來說就是每日每餐可以攝取2份蔬菜+0.5份水果的份量以維持腸道的正常運作。

*這裡的一份約一個拳頭大小的量

2.水量不足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腸道在蠕動運作的過程中需要充足的水分讓腸道內的糞便保持濕潤的狀態避免使得糞便結成硬塊,這樣才可以使腸道內的糞便順利排出。

所以屬於這類型的朋友,請多注意每日的水量攝取,這裡指的水量就是「水」、「白開水」!絕對不是茶、咖啡、飲料⋯⋯!

*健康成人的建議每日水分攝取量為1500ml-2000ml

3.油脂不足型

沒錯!你沒看錯!油脂不足也是會造成便秘的!這是因為腸道在蠕動運作的時候需要一定程度的油脂去使的腸道滋潤進而順利的運作,在這樣的條件下使糞便排出!所以因為「油脂不足」而便秘的情況通常比較容易發生在「減重中」或「年紀大」的人身上。

因為「減重中」的人通常會盡量刻意避免攝取油脂,而「年紀大」的人是因為其他可能的三高問題而刻意避免攝取油脂,在這樣的條件下就容易造成便秘問題了!

*這裡Karen會建議有減重或控制脂肪含量的朋友們每餐攝取10ml-15ml的「好的油脂

#好的脂肪來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初榨橄欖油、亞麻仁油、堅果類、深海魚、深海魚油

基本上腸道在運作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三大因素為纖維、水分、油脂,當然其中還有非常多的因素,只是腸道蠕動運作時上述的三大因素是會最直接影響腸道運作是否正常!

關於「解決便秘的方法」Karen簡單的幫大家整理出「六大方案」!

在本篇文章會先分享了對應便秘的三大因素的解決方式,另外在下篇文章中Karen會再和大家分享另外三個便秘成因的解決之道!

#喜歡我的文章請多多收藏及追蹤

#便秘 #便秘原因 #纖維 #水分 #好的脂肪

關於Karen W.

從137公斤成功減重到現在的52公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直以來嘗試過許多五花八門的減重方式或減肥偏方,

希望能將健康的體重管理及減重方面的技巧方式讓更多人能健康地擁有滿意的體態!

臉書粉專請Follow:

#HOLA我是厚片HolaImKaren

Karen W.粉絲專頁

臉書搜尋:

@holamisstoast

 #便秘 #順暢 #便秘菜單 #減脂 #減肥 #減重 #纖維 #菜單 #解便 #KarenW. #便秘問題 #便秘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