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種不再難過的魔法?

1 / 2

「有沒有一種不再難過的魔法?」

「這樣的魔法有很多,但是你為什麼難過呢?」

難過的時候,什麼是你的魔法?我想把自己關起來,看個影集、躺在床上 ,然後大哭一場。

「我們都知道時間會讓很多事情過去,可是仍然找不到答案。」

時間會讓我們忘記難過,但無法治癒我們,只是暫時封存起來等待下一次的發生。

如果難過的情緒像是感冒的症狀,那是什麼讓我們難過呢?

原因可以有很多,多到連自己都分不清楚是為什麼,所以我們需要魔法。

有一種魔法叫作「我懂」

我們都期待能被理解,讓我覺得不是一個人在面對那些狗屎爛蛋,我不孤單。

我想這會讓我們感覺好一些,甚至有時不被理解就是難過的答案。

告訴你一個秘密- 每個人的身邊都有著無數的情緒生物,吃著我們的心情長大。

他們的樣子會反映出我們最真實的情緒和想法,而這些就是吃著憂鬱長大的情緒生物。

這些情緒生物大多都會消化掉我們的情緒,讓我們的感覺能夠正常運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當他們長期只吃負面情緒長大時,就會變得挑食且暴躁,讓我們陷在負面的情緒中大快朵頤。

魔法世界稱這樣的狀況為「情緒怪獸」,他們會不斷長大,甚至傳染給身邊的人。

最好的方法是「學會與他們相處」

想辦法與自己的情緒相處,也是與身邊的情緒生物和平相處。渴望被理解的同時,也需要先理解自己。

讓自己現在同一種情緒太久,就容易變成情緒怪獸,甚至會傷害到身邊的人。

「能夠治癒我們的人,終究是我們自己」

只有我們能找到那些負面情緒的原因,可以透過很多方式 ;不過在那之前得先學會和負面相處。

感覺就像天氣,晴朗和雨天並沒有惡意,只是自然的發生;我想生活也是。

人們習慣排斥覺得不好的,習慣指責自己、幫自己貼上各種標籤。

不管是自己認為的、或是別人告訴你的都好,可是那些都不是真正的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需要學習怎麼與情緒相處,然後找到答案。

人生不會永遠都在同一個季節,不論好與壞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我想我們永遠都在學習怎麼去相處,在這條路上逐漸認識自己,所以你並不孤單~

我們是保羅七號,一間魔法商店 ; 願魔法與你同在,讓我們一起在生活裡繼續冒險!

喜歡我們的作品,也歡迎穿越傳送門來玩~

IG傳送門: paulseven_77

小動圖傳送門

#插畫 #生活 #魔法 #心情 #情緒生物 #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