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Heals My Soul III-音樂治癒我的靈魂III

1 / 5

歌詞不只是現代人的詩,配合著曲調以及唯美的MV,更能讓觀眾投入在情境裡。今天微生物小姐想從歌單裡分享幾首,並透過插畫走進MV與歌詞的故事裡。

//

1. 茄子蛋-日常

我想看著你離開 跟在你後面流浪

我猜你會回頭望 不捨最後留下來

望向窗外想起那段日子,下班時你總會騎著車來接我,一起煮飯享受美好夜晚,你洗碗我整理房間,睡前時也不忘摸摸對方的臉頰,擁抱中傾訴今天發生的事。然而意外總是來得太突然,以為能在一起到永久,但你的永遠卻走得太快,我追不上。多想回到過去那樣平淡的日常,只要有你在,再無趣的事都變得有意義。回憶過了不代表它不存在,它仍然以著另一種形式,在想念裡進行著。只要心裡還思念惦記著你,你就依然存在。

2. 好樂團-我把我的青春給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曾為你活過的生命 與你共存才有意義

曾用青春換取了與你相愛的時光,我們總有那麼轟轟烈烈的時刻,不求結果的付出,只因為我愛你。青春,是多麽奢侈又美好的一個詞。在愛情裡,它就如同玫瑰一般的高貴又浪漫。懵懵懂懂的愛中,期盼與失望卻也是同時並存的。愛得多熱烈,同時也會傷得多深。但在那樣的年華裡,必須是你,我才能體會什麼是愛,也更加知道如何在愛中成長。

3. 茄子蛋-窒息

多想抓住你 卻又走失在夜裡

從未想過人生中會愛上那麼不一樣的人。即便是那麼的不同,卻還是被對方深深的吸引。即便這是一場不能公開的戀情,卻還是愛的無法自拔。但在激情過後,這樣的不同真的適合走到最後嗎?在面對未來的人生觀與外人異樣眼光的時候,真的還能不顧一切得再一起嗎?終究不同的世界裡的猜忌與爭吵引申出了現實的分離。多想往前跑抓住對方,卻也希望他能遇到適合自己的人、能過得幸福,最終還是慢慢地停下了腳步,看著對方離去了。

4.告五人-愛人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我愛你

只是你忘了 我也沒記起

這隻MV非常有趣(雖然當時是被歌詞吸引過去的),故事是在說男主每次只要撞到一個人,他看世界的顏色就會改變。最後在路上遇見了一開始撞到的女主,為了變回正常視力,便開始追著她走,再次踫上也彷彿想起,他們曾經在一起的故事。(下次撞到人記得跟對方道歉,搞不好他/她就是自己錯過的愛人囉~)

5. Tom Rosenthal- Hugging You (擁抱你)

 I don’t know where we are in the grand scheme of things 

But I just want to be counting stars with you

(我並不知道我們身在這廣大世界的何處,但我只想跟你一起數星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擁抱是最溫暖也是最堅強的事,在親情、愛情與友情扮演了很大的角色。擁抱代表最深刻的思念,能給予彼此信任,能化解無比的尷尬,也是最迅速傳遞愛的方式。即便生活過得很苦,人生過得很累,但深深的一個擁抱,就能讓對方感受到的安慰與祝福。這首歌充滿了滿滿的愛、溫暖與鼓勵,生活遇到低潮的時候,讓 Tom Rosenthal 撫慰你的心靈吧!

//

以上是微生物小姐對這些MV跟歌曲的感觸,如果有其他的心得或感想,也很歡迎留言分享唷~

📻Instagram: @ladymicroorgan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