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

1 / 1

有沒有什麼事情、道理,是現在的你想起,會有「真希望我早點知道」的這種念頭呢?

今天想要和大家分享一本書:《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這本書是史丹佛大學的教授Tina Seelig所著,Tina致力於創意、創新及創業課程,這本書記錄了她的課堂教學經驗。以下想和大家分享我覺得受用的幾點:

行動會點燃熱情

面對未知的人生,通常我們都會有一個迷思:「我們必須透過深思來探討自己到底喜歡什麼」,但是我們往往在思考的過程中,把自己陷在一個泥淖裡面,迷失自己的方向,內心充斥了「我未來到底想做什麼?」這種疑問的聲音,拘束了自己行動的能力。有時候光思考是無助於解惑的,我們必須透過實踐才能知道,而且熱情這種東西往往是我們越積極參與,感受越深的東西,付出越多,回饋更多!無論是好的壞的感受,至少都幫助我們更進一步的釐清自我。

擁抱問題

人性使然,我們通常都會自動地避開問題,然而問題正是轉機,問題賦予了我們改變現況的動力,若是一味的忽略問題,那麼我們將會一直在原地踏步、無所改變,因此下次遇到難題的時候,不如換個思維吧。

正視人生的不確定性

未知通常使人心煩意亂、茫然,但正是由於不確定性,才有未來的不同可能,激發各種機會,讓我們願意去嘗試,對未來抱有期待,讓未知驅使我們持續前進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是我覺得很喜歡書中提到的一些概念,希望自己能在今年滿20歲以前熟諳這些道理,讓自己對於人生可以更有方向,也能讓自己有更多更正面的想法!這本書不限年齡層閱讀,即使過了20歲,依舊可以透過這本書檢視現今自己的想法,在此推薦給大家囉,希望你們喜歡這次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