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不順暢?便便老是卡卡?關於便秘大解析!「下」

1 / 2

現代人因為很多種種因素在不知不覺中有了便秘的問題!

今天Karen就來跟有這方面困擾的朋友們分享「便秘」這件事!嗯⋯雖然聽著有點害羞^_^

其實便秘就是當腸道肌肉無法有規律的正常運作將糞便排出,這種情況就是「便秘」。

如同文章一開始提到的導致便秘的原因有非常多種,在上篇文章中Karen已經分享了造成便秘的三大因素,在這篇文章中將來和各位分享另外三大因素!

想知道上篇文章請按!

#便秘的原因

4.生活作息突然改變

基本上就是改變了生理時鐘,可能特別早起或者是特別晚起通常發生在假日或者是出遊時。因為腸道的蠕動及運作跟生理時鐘的習慣有關,所以改變時會突然間產生便秘的情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抑壓便意

這種情況比較容易發生在臨時找不到廁所的時候,因為便意出現時如果沒有順勢排便,抑壓便意通常會發生當找到可以如廁的時間及空間卻反而不想上廁所的情況

6.因為懷孕或壓力造成

孕期便秘原因通常是因為內分泌激素變化,使胃酸分泌變少,是的腸道肌肉張力下降及蠕動能力減弱,同時也有可能因為在孕期活動量降低,是的腸道肌肉不容易推動將糞便排出,同時因為在懷孕期間孕婦的腹壁肌肉變弱,使得腹腔壓力不足,就算有便意也很難順利將糞便排出。

而且壓力造成的便秘跟孕期便秘有點類似,就是壓力過大造成荷爾蒙及內分泌的改變使得腸道蠕動不順利,進而造成便秘問題。

大致上一般來說「非病理性便秘」的原因可以歸類成上述的幾大類型!

相信大家如果找到了造成自己便秘的原因就能進一步有方向的去改善這個問題!

當然,如果也想更快的找到能改善的方法,Karen會在下篇文章中簡單的分享一般來說如何改善便秘情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文章請多多收藏及追蹤

#便秘 #便秘原因 #纖維 #孕期便秘 

關於Karen W.

從137公斤成功減重到現在的52公斤,

一直以來嘗試過許多五花八門的減重方式或減肥偏方,

希望能將健康的體重管理及減重方面的技巧方式讓更多人能健康地擁有滿意的體態!

臉書粉專請Follow:

#HOLA我是厚片HolaImKare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aren W.粉絲專頁

臉書搜尋:

@holamissto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