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隊長領導學

1 / 6

怪物隊長領導學

球隊隊長領導的球隊關乎著球隊的勝敗,若是代表國家出賽的球隊,更是關乎到國家的顏面,隊長所代表的意義,是實際在場上參與整場比賽的球員,所有場上的突發狀況都是由隊長來做應對,這是教練所無法實際做到的部分,就必須由隊長貫徹戰術或是隨即應變。

我們對領導者的想像認知,大多的形象是球技好,得分率高,謙虛,很會溝通,受訪時曝光率最高,喜歡功勞之類的這種想像。

但怪物隊長卻完全顛覆我們對於完美隊長的想像,在此本書裡的隊長,説真格的還真狼狽耶!

所有苦差事都是他去做,既不是最會得分的球員,也不是我們所謂的英雄,但他卻讓其他球員信任他,願意為他效力,甚至為他赴湯蹈火再所不惜。

目前我閱讀到第九章。

怪物隊長只在乎如何讓球隊得分得勝這件事情,而他如何是否被注意不重要,他可以整場下來被幹拐子,被釘鞋踢傷下體,牙齒被打落幾顆,他越奮不顧身越能感染其他隊員他那全力毫不保留的得勝意志。

在場上為了挽救士氣低落,隊長帶頭對對手罵髒話,侮辱對方,可以想像運動家精神都被他們敗壞了,但這卻是得勝戰略之一,領導者必須要有挑戰規則底線的勇氣與技巧。

願意犧牲自己的得分,將所有可得分機會都傳送給適合的隊員,場上哪裡需要被支援,就能立馬看見他的身影,他不居功,因為他認為那是他該做的,不但建立球員的自信心,同時也獲得球員對他的信賴。

重視每個人的發言權,民主輕鬆的研討戰術,檢討缺失。

善用肢體語言與眼神做非語言的鼓舞。

怪物隊長完全顛覆我對領導者的想法,他們的七種特質,目前看完四個,看完所有整本書再來補充更完整的感想。

#怪物隊長領導學
#亞馬遜年度商管選書
#七月覔書店
#畫心女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