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oi品牌重塑再進化】成功秘辛不私藏

1 / 9

如果你是pinkoi的忠實粉絲,或平常有在follow設計相關領域的人,就會發現去年pinkoi從粉灰色的活潑小魚logo轉為簡而有力的中性形象重新亮相。自2011年創立至今,過程經歷許多調整與創新,讓「好設計」被更多人看見,同時也幫助設計者在創作與銷售的平衡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最初,創業的起點,只有一張小書桌及一台電腦;如今,放眼世界積極拓展國際規模,使商品與創作間擁有更深刻及高價值的連結。Pinkoi的品牌故事值得我們深入探究與學習,透過「過去」、「現在」、「未來」三個時間軸,帶領讀者深入解構品牌核心精神與理念。

過去-幫助設計師成功

一、自2015年起積極於日本、香港、泰國設立辦公室,積極展開跨境市場佈局。

二、提供多國語言的店商服務,更經常舉辦線下活動,以快閃店形式近距離與台北、泰國、日本的消費者見面,針對不同地區提供相對應之服務需求,有效達到線上、線下整合的效果。

三、2018年首次舉辦Pinkoi亞洲巡迴市集,將台北行之有年的「Pinkoi Market品牌市集」經驗應用延伸至大阪、香港、曼谷、廣州,並邀請各國獨立設計品牌共同參與,藉此促進各地消費者互動與設計人才跨國交流。

四、2018年夏天推出「Pinkoi Experience質感體驗」,希望協助設計品牌透過體驗創造新的商業模式,為創作者導入金流,拓展品牌規模。如:鼓勵設計師「開課」增加收入、成立手作工作坊、結合觀光一日遊將調香、彩盤活動安排其中。

現在-打造國際品牌,壯大設計生態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正式告別粉色小魚符號,改以中性簡約形象登場,展現多元包容與尊重獨特的品牌精神。新Logo的誕生不僅象徵由稚嫩蛻變成熟,也藉此一「脫胎換骨」的過程重新釐清公司的使命與願景。

二、2019年8月Pinkoi第一家實體店面於香港正式成立,以「策展」與「體驗」為主軸,連結世界市場,帶領品牌邁向國際化。

未來-有效整合資金與人脈,結合人工智慧優化系統

一、2019年4月與心元資本合作,跨足創投領域,成立創投基金。

二、透過人工智慧化科技,推出「優化國際運費系統」,幫助創作者解決運費相關問題。

三、利用台灣「海島特性」的天然優勢,融合多元創作元素,使設計品牌在國際市場上發光發熱。

創業邁入第十年之際,Pinkoi感謝使用者對店商平台的支持,未來也會繼續努力,朝向更遠大的目標邁進。親愛的美感生活狂熱者,現在就跟著Pinkoi的腳步一同探索與挖掘生活中的美好吧!

圖片來源 : https://www.pinkoi.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