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冠狀病毒,武漢肺炎、SARS、MERS!🤭

1 / 2

最近的武漢肺炎爆發真的很可怕,年假的某天晚上睡不著,查了很多相關的歷史資料,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冠狀病毒的歷史~有興趣的就看一下唄!

😈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
大家還記得2003年的SARS嗎?目前可以證實的病發時間和地點是在2002年11月中國廣東佛山,但世界衛生組織卻在2003年2月11日才收到通報,疑似是因為中國方面封鎖消息造成,在這個時候,中國已有三百多名確診病例,其中有人染病期間前往香港,在九龍飯店傳染給飯店員工,病發後醫院未及時發覺,引發院內感染,香港就此淪陷。

台灣在2003年4月,爆發台北市和平醫院院內感染,造成7民醫護人員死亡,馬上遭到封院,4月10號醫療團隊證實分離出了冠狀病毒,冠狀病毒首次成為人類的傳染病。

因為通報時間太晚,最後造成全球恐慌,共有30個國家淪陷、8098確診病例、774人死亡,台灣確診人數高達347人,其中37人死亡。

😈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
2012年6月沙烏地阿拉伯一名60歲男性為全球第一例,世界衛生組織於同年9月23日發布全球警示。

MERS疫情在台灣控制得非常好,並沒有造成任何病例、死亡,不過在南韓卻掀起了前所未有的風波,因為缺乏警惕,由一名從中東返韓的確診病人開始傳染,從2015年5月20日開始到6月26日這其中,南韓已有31人死於MERS,全是因為缺乏警覺性。

至今為止,專家認為傳染途徑有可能是因為與動物接觸或是飲用駱駝奶。

😈武漢肺炎
最早病例是在2019年12月8日,出現在武漢江漢區華南海鮮市場,12月底開始出現大量病疫,都到訪過華南市場,2020年1月開始,泰國、日本入續爆出感染病例,世界衛生組織才收到通報。

17年前的SARS,也是因為中國方面延遲通報、封鎖消息,才會造成疫情蔓延至全球,這次的武漢肺炎依舊封鎖消息,不禁讓人覺得詫異,而且還依法處理了「散步武漢肺炎」的民眾,說他們擾亂社會秩序。

到現在為止確診人數,中國已有20438、日本20人、泰國19人、新加坡18人、韓國16人、香港15人、澳洲12人、德國12人、美國11人、台灣10人、澳門10人、越南9人、馬來西亞8人、法國6人、阿聯酋5人、加拿大4人,其餘也還有幾個國家有零星病例。

希望這次疫情可以得到穩定控制,呼籲民眾一起配合,無論是防疫、口罩的買賣,都能配合政府政策。

(圖二)
⚠️即日起,身分證號尾數單數的民眾開放星期一、三、五、日購買口罩,雙數的民眾開放星期二、四、六、日購買,超商通路都停止販售,只有健保特約藥局可以買得到喔!請記得攜帶健保卡購買口罩!

#武漢肺炎#口罩#武漢#肺炎#冠狀病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