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五大省思金句】陪你揮別過往 從「心」出發

1 / 1

過去一年的你過的怎麼樣呢?面對新的一年有什麼期待或希望嗎?年末初春是個適合進行自我反省、檢討及訂定目標的時機,大多數的人會在這時候為自己設下新年目標,並在嶄新的一年裡期望成為更好的自己。

文字的力量能陪伴一個人度過低潮,也能讓身處逆境中的人重燃希望。以下我於過去的一年裡,最有感觸的五大金句,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一、領悟

每個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會遇到覺得自己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無論是在求學、工作或一段親密關係中,過程中所遭遇的一切曾令我們對「選擇」產生不信任、矛盾甚至自我懷疑,這些皆屬人之常情,人本趨樂避苦的動物,誰在徬徨的時候不感到無助呢?其實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呀~

隨著年齡增長,對待事物與人際關係的執著也隨之淡然,若把人生分成若干階段進行,在歷經幾次所謂「成長」帶來的啟示後,也許你會慢慢發現,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一心渴求的答案往往都落在起點與終點。也許你比你想像中的更有潛力,你不是真的想放棄,只是累了太久,忘記自己為什麼要出發。

二、獨處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心靈雞湯」類及企業商訊類的書籍,內容都會提到有關「獨處」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然而,在自我意識高漲及高度提倡愛自己的社會,真正理解「如何舒適地與自己相處」並落實在現實生活中的人實為少數,大部分的人拼命吸收文字正能量所給予的美好,卻在尚未消化完畢之時,巨大的失落與空虛感便席捲而來,好一個猝不及防,好不容易回歸秩序的生活又被打亂了。

親愛的,所有人都有狀態好與不好的時候,獨處其實是需要練習的,練習之初,不妨從了解自己開始,慢慢探索、細細品嚐箇中滋味,切莫心急,因為這是一輩子的必修功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才能

古諺云:「天生我材必有用」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人都有其存在的價值,只是常人多以價格衡量價值,卻忽略了真正的合適與發自內心的快樂才是最珍貴的無價之寶

無論是學生還是上班族,面對人生重大的抉擇,做好萬全的準備事很重要的,在做決定前,你必須多方嘗試,才會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我們喜歡的不一定適合自己,反之,我們適合的也不一定是自己喜歡的,願我們都能在反覆地嘗試與練習中找到自己的天賦,並學會欣賞自己的不完美,專注在自己感興趣且擅長的領域中,持續的精進與茁壯,努力與毅力的加乘效果絕對不輸複利的威力。

四、勇敢

你也是那種總是把勇敢用在事件「陰暗面」的人嗎?面對不如人意的糟心事,人類當下的的第一個反應便是逃避,有的人可能會選擇把自己暫時「關起來」,不接電話、不回訊息,一個人靜靜的、默默的讓自己回到自己。是的,這樣的你很勇敢,勇敢地承認自己的脆弱,勇敢地為自己拒絕外界的紛擾。但,療傷之餘可別忘了,這一次,你一樣能勇敢地為自己設下「停損點」,勇敢地接受與面對決定之後的結果。

新的一年,試著讓自己的勇敢在事件的「光明面」奏效,當初你有多瀟灑地逃離現實的黑暗,就能多勇敢地面對真實世界的殘酷,這就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最好的證明

五、感情

自古多人為「情關」所困,面對愛情,我們難免受限於過去的美好,每當吵架、冷戰,以前甜蜜的回憶一一浮上心頭,便會不自覺地拿現在跟過往比較,越想越生氣,越比較越難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錯,往昔的時光固然迷人,但感覺是會流動的,每個人都會改變與成長,每個階段想要追求的目標也會有所不同,我們都無法預期未來的發生,與其眷戀幸福的曾經,不如將時間與精力花在如何調適與磨合,減少比較,因為改變是必然,沒有改變代表沒有進步,只能使兩人在原地踏步的感情也沒有存在的必要。若還想繼續在一起,那就必須接受改變並找到一起前進與創造快樂的方法。

剛告別2019年的我們,農曆春節也隨之到來,在這個充滿生機的春節裡,讓我們放一起放下對過往的偏執,以全新的姿態重新出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