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y & Dive【大海就是我的辦公室】

1 / 5

  「大海就是我的辦公室。」

  從小就嚮往成為美人魚的我,希望未來能在充滿陽光、沙灘、比基尼的海邊工作。因緣際會之下,誤打誤撞之下,我來到一耳熟能詳卻從未到過的小島......  

  對未來感到迷惘嗎?沒關係,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上帝為了你關一扇門,肯定還會再放一條狗給你的。

(於是我戰勝了上帝放的狗,還馴服了牠!) (於是我戰勝了上帝放的狗,還馴服了牠!)

   2018從北京回來的我,從來沒想過會這樣頭也不回的沉醉在這片深藍,那時候的我為人生感到無助與慌張。我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看著一個一個功成名就的人們,瞬時覺得自己的渺小...甚至是無用。

  而四月跟著錠嵂藍鵲車隊環島時,有車手問我:你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嗎?我只是搖搖頭帶著苦笑說:不知道。  

  「不知道」這三個字說來簡單,但其實是件需要正視的事情,連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了,任誰都無能為力。從小課本教我們古文詩詞、三角函數、莫耳數、質量守恆、心肺循環、ABCD.....卻從來沒有告訴我們,生涯的規畫該如何著手進行。從小父母告訴我們,要成為醫師、老師、工程師,俗稱的三師;或是找一份公職,一份鐵飯碗。卻從來沒有告訴我們,要怎麼讓職業變成生命的一部分,卻不是為了賺錢為生存。

  每當要選擇時,心裡不論有多大的志向,總是退縮。為了不讓長輩們失望......為了迎合所有人的「期待」。找到自己熱愛的事物並堅持,曾幾何時變得如此困難?

(擁有一起投奔大海的朋友.....是最幸福的事) (擁有一起投奔大海的朋友.....是最幸福的事)

  隨著迷惘與慌亂,隨著上帝替我關門關窗又放了一堆狗找我一堆麻煩之後,最終。我找到了適合我生存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於是,義無反顧的來到這裡。小琉球,一個愜意卻溫暖的小島。我跟著師傅學藝,每天與大海為伍。過程中也許艱辛,這份職業也並非凡人們看得如此簡單輕鬆,每次下水,都是新的考驗。每次跟著不同的人下水,都讓我學到寶貴的一課。

(小琉球的海龜讓你大飽眼福,讓你看到怕!) (小琉球的海龜讓你大飽眼福,讓你看到怕!)

  你說生活際遇奇妙不奇妙?幾個月的時間讓我平凡無奇的日子大洗牌。我滿心歡喜的接受了,適應了,習慣了,甚至依賴了,愛上了......

  大海是我的溫柔鄉,她帶走我所有歡喜悲傷,接納我所有不完美跟缺陷。她用最溫柔的呢喃撫平了我的傷痛…

  二十年後的自己,應該會用力讚賞二十二歲的我勇敢做下的這個決定吧?不讚賞也無妨,人生是自己在過,江湖是自己在走跳

  莫忘初衷,記得你是誰

我在這裡拂著海風,並活著。 我在這裡拂著海風,並活著。

#潛水 #水肺潛水 #小琉球 #scubad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