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2020第一露,冬天的海。

1 / 2


2020/01/18我和Y坐上駛往福隆的區間車,開始這次的旅行。一直以來我們都會盡量在繁忙的日子中抽出空閒時間陪伴彼此,或是逛街,或是一趟簡單的旅行。

福隆車站! 福隆車站!

(福隆車站!當地最出名的應該是福隆便當,這次沒吃到有點惋惜。)

車廂外的風景越遠離都市就越美麗,芒草長得比在草嶺古道看到的更加繁盛,一片蕭瑟荒涼的配色就像是冬季的日本,有一種寂寥的浪漫,到站後再走一段路便道了我們預約營位的龍門露營區,整個營區因為不在旺季所以人並不多,只有幾團隔宿露營的學生跟我們而已,以至於在我們check-in的時候整個營區都在跟我確認身份。(大概被問了兩百次「就你們兩個人嗎?」)

帳篷在Y的指導下終於搭好,好不容易安頓好行李後我們在營區漫無目的的亂逛,龍門露營區佔地很大,包含了各式各樣適合夏天遊玩的水上活動,但是在冬天的時候更多的是冰冰冷冷的空氣跟安靜的氣氛。其中在獨木舟基地旁就是雙溪入海口,我們去的那天是個陰天,陰鬱的天空、遼闊的雙溪還有遠方白浪陣陣的海,天空中翱翔著幾隻老鷹,讓這裡的遼闊增添了一抹蒼涼。(說得很文藝,但是當下我們兩個一直覺得老鷹在追我們跑得超害怕)(最會破壞氣氛)

跟剛剛搭好的帳篷合照! 跟剛剛搭好的帳篷合照!

(跟剛剛搭好的帳篷合照!大概搭了三次才成功,大粒汗小粒汗。)

龍門吊橋。 龍門吊橋。

(龍門吊橋。整個營區我最愛這裡,好美好遼闊,但是老鷹好多。)

晚上自己點了燈,用星星燈串裝飾帳篷,買了啤酒跟小菜配電影,度過一個愜意的夜晚。雖然好像有點受涼,後來不舒服了幾天,但那也歸咎於我對於露營的準備不足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偶爾可以這樣真好,跟著Y一起體驗難得的活動,即便整個營區不在最鬧騰的時節,雖然冬天的海不像夏日那樣受歡迎,但是蒼涼的孤寂的美卻是這趟旅行最浪漫的感受。

期待下一次的相約,期待下一次的出遊。

晚上點燈的帳篷,星星燈串掛上去之後就變得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