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about something |學測英文、國文、社會

1 / 3

有對答案的吉祥們,可以參考我附上的108等級與分數做對照喔!(參考,不會是你最終成績,一切成績由學測中心為主)

那就讓我們來討論討論這次的學測吧!

國文|
這次試題第一題字音字型相信就難倒了很多考生,過去寫過的模題都沒有這麼難搞過,ABCD四個選項的字大多沒見過,真的是第一題就給足了下馬威,掃了一半士氣。步出考場那一刻就開始哀嚎,這次有太多陷阱需要小心謹慎,尤其閱讀花去不少時間!頂多勉強做答,其中的陸游食譜題更是文言文、白話文交雜要求參考,必須花很多時間了解題目。

這次考題較以往難且閱讀篇幅增加,算是因應素養能力所增加的考題類型,做過108學測題便知道,國學常識等背誦題出現的比例也很低,明顯不再是「背多分」時代,考得是你懂不懂文章要表達什麼,不懂就趕緊返篇別在上面糾結太久浪費了之後的作答時間,這次國文我也是一邊做題目一邊檢查,等我寫完畫完卡也是差不多要打鐘了!

昨天校長給我們鼓勵的時候也說了,從去年開始就是要培養素養能力,相信這次109學測考生心有戚戚焉!

社會|
今年本來我是猜題公民會出比較多關於法治的題目,沒想到這次關於社會議題反而出了不少!題目算是難易度屬中間偏易,跟歷屆試題差不多,以為的時事題較少,主考觀念!

沒有什麼特別值得說,就是相較去年,少了素養題,生活、跨領域題型都很少,但陷阱題也是不能不注意的。

英文|
難易度偏中
這次有寫歷屆的考生們應該覺得手感與之相比差不了多少,作文考題非常生活化,就是之前的百貨週年慶,只是皇太后我寫的很隨便,因為第二段的故事延伸太難寫了(可能只有我ಥ_ಥ

閱讀測驗非常生活化,都是很吸引人的文章有點像在讀雜誌的感覺,有做過歷屆的吉祥們有福了,掌握基本,單字、題型都很類似。

這次出考場有特別問過身邊一起考的朋友們,大家都說這次題目很簡單,就是作文很難發揮,不知道大家看到作文題目的時候是什麼感想呢?
題目:
觀察下列有關某家賣場的週年慶新聞圖片,並根據圖片想像其中發生的一個事件或故事,文長約120個單字。文分兩段,第一段描述兩個圖片所呈現的場景;第二段則描述該事件的結果和後續。
(大概是這樣)

不知道有考試的各位是怎麼想這次的學測?
歡迎留言告訴我~

沒有考得吉祥們也可以看看這次的題目覺得出題如何?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